希腊非典型游记-迈泰奥拉-天空之城
本怂Lv21

• 出发时间 2024-01-18

被低估的景点

对于 希腊 的认知,源于古 希腊 神话,有了对 雅典 对卫城的向往,因为 爱琴海圣托里尼 和绝美的沉船湾成了梦幻般存在。这便是对 希腊 这个国家最初的印象。
因为机缘巧合,要去一趟 希腊 北部第二 大城塞萨洛尼基 出差,然后折返回 雅典 度过周末,多年海外自驾的经验让我好奇打开地图搜索自驾回 雅典 的距离,不多不少500公里的距离让我心生自驾的念头。于是思考是否可以在路上停留,在马蜂窝读别人的游记突然就发现了迈泰奥拉这个景点,它陌生而又熟悉地出现,让我猛然记起了上学时候看过的玩遍 欧洲 那本书重磅推荐了这里,我对于 欧洲 的最初的印象居然是建立在这里,壮丽的山脉上排布着古老的修道院,一览无余的好风光,那时候的惊叹我到现在都能回味起来。只是那时候的记忆是零碎的,并没有记住是 欧洲 的哪里有这么神奇的景观。走了一些 欧洲 国家下来,埋藏在心底深处的 欧洲 记忆却一直没有被唤醒,我庆幸自己选择自驾去 雅典 而后再次认识了迈泰奥拉。
身临其境的时候,那种惊叹也没有消退,自然的壮丽和文化的厚重依旧让我心潮澎湃,迈泰奥拉,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好地方!双世界遗产的荣誉也说明了它的珍贵!

踏上旅途

塞萨洛尼基 出发,驱车不过200多公里抵达迈泰奥拉,冬季的 希腊 ,十多度的天气并不算寒冷,远处的山头白雪皑皑仿佛身处 丽江 。一路地形地貌变化频繁,从雪山到草甸再到巨石峰林,看着风景便到了迈泰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