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
2024-02-15发布 334浏览
御风逍遥遊Lv40

如果是从 重庆大足 的话,建议不要搭高铁,高铁站距离市区太远,坐车要四、五十分钟,要大概70块。再加 上高 铁的时间,还不如直接乘坐巴士过来。
尤其是我后来发现北碚就有车直接到 大足 ,而且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我从北碚先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到 重庆 西站,然后又坐了四十几分钟的高铁到 大足 南站,再从 大足 南站坐了50分钟的滴滴打车,才到酒店。是真正的劳民伤财。
不过据师傅说新的高铁站在两年后(2025年)会完工,到时候高铁站就很靠近景区,从 重庆 来玩的话,当天就可以来回了。

D36大足石刻

大足 石刻是 重庆 大足 境内的石窟造像总称,迄今的石窟多达75处,佛像5万余尊。其中以北山、宝顶山,南山、石门山石窟最具特色,造像始于初唐经历,唐末5代至两宋是世界石窟艺术上最后一座丰碑代表,了公元9~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
韦君靖碑是唯一唐朝时代的石刻。

北山石刻 点击查看大图

毗沙门天王。头戴大鹏怪飾牛角項光,身着甲胄,脚踏二夜叉,身躯碩壯,怒目圆睁。左右壁力士,侍宠,眷属。

正壁刻千手观音宝冠天衣,善跏趺坐于须弥座上。左右两壁对称刻十佛,文殊、普贤、雷公、电母,风伯、雨师等像千手表示护持众生,千眼表示普观世界。

三世佛为释,迦葉,牟尼佛,迦 弥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