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蹊宝看世界~第一站:英德&清远瑶寨
荒美Lv10

• 出发时间 2024-02-12
  • 人物 带孩子

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走遍了大 江南 北,出生了当然更要看世界~
合计着春节初三一家三口👪刚好在一块,不如开启🔛旅程吧,带着蹊宝开启第一站: 英德 + 清远 (8个多月大的宝宝,第一次不敢走太远,先看看 广东 的山山水水好了😂)
初三下午收拾妥,我们出发 英德 ,宝一路睡了一半,醒着也算乖,不知不觉就到了,酒店粑粑选的一家 广东 岭南精品酒店,干净舒服,关键套房价格还很香~满意👍
晚饭自助餐后,带蹊宝去二楼儿童乐园,哇,不得了,这么多啵啵球,而且是五颜六色的喔,宝宝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波波球,当看到别的哥哥姐姐在球池里面一会儿跳一会儿蹦,宝宝也按捺不住了,开心到飞起

第二天带娃原计划去看看英西峰林走廊,熙熙攘攘的车流和拥挤的人群让我们放弃了此行,充完电后我和蹊爸关于下一站去哪一度陷入纠结中。最终,我们决定去油岭瑶寨,不塞车,距离也合适~

瑶寨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山上面,保存完好,晚上到达瑶寨,差点因为找不到酒店折返,我坚定一定要住下的信念,偶遇了悠嗨民宿,干净卫生价格公道,最后一间188元,老板淳朴, 大方 ,善良,攀谈中获知他就是山上瑶寨下来经商的,对蹊宝特别喜欢,早上还送了蹊宝一个🧧,👍。粑粑8:00多起来,吃完老板做的简易早餐,咱们就开车上山了,山道蜿蜒,盘山公路上去虽然不高,但也可以想象当年没有修路的年代,寨子里的村 民和 外界几乎隔绝的状态,想要下山是件多么困难的事儿。

带着宝宝还是有点辛苦,所以我们到了半山腰看了美美哒风景,就准备回家了
回去停车场的村口,一位摆摊的好心村民邀请我们去她家楼顶看看,正在装修的四层小楼房, 大理 石铺好的台阶虽然没有扶手,走的还是很稳的,粑粑气喘吁吁的抱着娃登顶,果然有一种一览无遗的美~加了老板微信,下次装修完,娃也差不多大了,再带他去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