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爱琴海-冬日希腊行(雅典,克里特)
2024-02-15发布 439浏览
JessieLv12

• 出发时间 2024-02-06
  • 人均费用 20000

疫情以及其他各种因素让我们很难有机会去 欧洲 旅游,商量着今年新春就趁此机会到异域过年,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选择了 希腊 一个国家,一方面从小就有想看看神庙的愿望,另一方面,一直对 科林斯 古城有念想,说走就走!

先说几点,我们是淡季游,淡季的优点很明显人少,且门票几乎都是半价!但是缺点就是天气无法提前预测,这次很幸运,几乎都是晴天,除了 克里特 岛上那几天刮风有阵雨,但最关键那天又是晴天。而且游览时候,温度大部分在15-18度,非常舒服。

有些景点游览天气很重要, 比如 波塞冬神庙看日落,即便多云天,都很难保证好的效果。

其次淡季很多地方不开,或者凑不到人数成团。这点可以建议在订酒店时候,先给当地酒店发个email沟通确认下,我们这次波塞冬神庙是路上闲逛看到有旅行社接客,Spinalonga (斯皮纳龙格岛)就发生不开门的情况,幸好去的当天解决了这个问题。

准备工作:

一、 申根 签证,材料大家相信都懂,就简单提几点:

1. 希腊 入境不是个高性价比选择,按照出行日期严格控制,只给一个月内单次入境12天,所以如果时间宽裕的人,建议选择法意入境

2.找了旅行社办签证,其实没必要,机酒行程都是我自己做的,其实他们就是预约录个指纹。虽然很多中介都可以提供机酒行程,但是个人还是觉得自己来最好,之前就有因为被电调不清楚行程的,或者机票预订有问题而对签证产生影响的

3.我是送 深圳 签证中心,之后 广州 领馆出签,录指纹,没有接到电调,一周出签

二、航班预订

去程: 深圳 - 香港 - 北京 - 雅典 (要多加一天),目前没直飞还是比较辛苦的,抵达 雅典 约当地时间早上8:00

回程: 雅典 - 北京 - 深圳 (也要多加一天),抵达目的地也要 北京 时间早上11:00

机票费用:两人18000多人民币 往返

酒店:爱马仕酒店( 雅典 )+拉维里斯城市酒店( 伊拉克利翁 )共6800多人民币

Day1(2.6)在路上

特别累的一天,从 深圳 湾口岸坐车到 香港 机场,国航晚上20:15飞 北京 ,降落时挺美的,而后在机场换乘+等候一共三小时, 北京 机场冬天半夜很冷,要转机的童鞋们要记得多穿衣服

Day 2  北京 - 雅典 - 雅典 卫城

经历了11小时20分钟的飞行终于抵达 雅典 机场,中间气流颠簸到怀疑人生。

过海关出机场由于体力不支,打车去了酒店,34公里48欧。

我们定了离卫城约有400-500米距离的Hermes hotel 房间不大,没有电热水壶和拖鞋牙膏牙刷这类,但浴巾毛巾肥皂洗发沐浴以及吹风机都有,房内也有保险柜。不奢华但经济便利的酒店。

酒店要下午一点才能入住,我们就放下行李先去卫城转转。淡季门票可以选择购买单次参观五个点10欧/人,或者五天多次参观7个点30欧/人。我们选择了单次,但非常值得。

从小就希望有一天能亲眼去看看那些神庙,看看 希腊 哲学智士辩论场所,就算只剩断壁残垣,依然凝聚着一份历史感。

现在的卫城很多地方都在重新修葺,也逐渐真正能见到的遗迹越来越少:

俄狄索斯酒神剧场,俄狄索斯在古 希腊 被认作掌管葡萄酒,农业和戏剧文化的神

继续往上攀爬,冥场面来了: 雅典 娜神殿让你想到哪部动画呢?帕特农是这里的主体建筑,在这里也可眺望到整个 雅典 城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