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小众旅游点分享—广西百色、贵州兴义
.....Lv13

• 出发时间 2023-05-01
  • 人均费用 2000

23年五月劳动节日离开自己熟悉的城市,躲开人从众的城市,去到大家较少第一选择的 广西 百色贵州 兴义 ,如果想着游山玩水或者有一些红色教育意义的,那 广西 百色 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首先有高铁,其次人不多,最关键的是那里吃的不贵,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纯朴,切身体会国家脱贫攻坚的成果,坚定乡村振兴的理念(哈哈 是不是很有教育意义
       以前去过 百色 ,那时铁路没通,只能在 南宁 坐客车走山路十八弯才能进到 百色 ,现在交通方便许多,道路也宽趟了,我个人感觉有了年份和城市建设对比,你会为自己是 中国 人感到骄傲。以前没有被规范开发的野溶洞,现在规范开放给游客,以前还在初步探寻的天坑,现在已经打造成为一个国家地质公园。来 百色 就要游溶洞,爬天坑、看 百色 起义纪念园,嗦一口老友粉。感早晨当地人勤劳与热情,品夜晚当地人快乐与知足( 百色 凌云 纳灵洞- 凌云 县住- 百色 乐业 大石围天坑群)
      来到 贵州 兴义 田园风光的万峰林,这里奇峰如林,田坝似锦,河水如带,村寨如云,充满诗情画意,恰似衣一副朴素、清丽的布依族织锦,游船万峰湖,五月雨水较少,水面下降较大,爬梯级级数陡增经过俗称的小 三峡 ,有西电东送的使命任务,在市区可以去蘑菇城市网红打卡点,小电驴环骑一圈,老少都适合去的公园,有条件的还可以选择住他们景区里的蘑菇酒店,小朋友肯定很开心😁
      最后一天来到马岭河峡谷,它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水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被誉为“地球最美伤疤”,裂缝架起的桥,在我看来就是“创可贴”
      无论是在 广西 还是 贵州 ,山水自然景观是这些地方再自然不过的点吧~~推荐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