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随心游
2024-02-18发布 1999浏览
小玩子Lv15

春节假期已过半,忙里忙外,终于抽出三天时间可以出来散散心。选中 茂名 ,完全是因为我和闺蜜都没有去过,之前我对 茂名 没有什么认识,只知道很多 茂名 人来 玉林 做药材生意,还有上大学那会坐的绿皮火车5505是从 桂林 北到 茂名 的,哈哈哈,纯粹只听过名字。旅游出行全靠缘分,这次可以好好的逛逛 茂名 了。

水东鸭粥

玉林 出发大约200公里4小时就到 茂名 电白 区了,主要是我们不着急,慢慢开,还有好长一段路不是高速的。出发之前没有做任何攻略,抱着散散心,走走看看的心态来的。在路上刷抖音找了一家当地特色餐馆,兴记鸭粥店(汇景北路)。

因为早上出门比较匆忙,没有吃早餐,喝到暖暖的鸭粥特别舒服。粥煮得刚刚好,没有太稠也没有太稀,有一股淡淡的鸭汤味,比较家常。

鸭肉是按斤卖的,会配上一些鸭杂,点鸭肉自动配上凉拌豆芽和凉拌捞粉、鸭粥,这里的酱油是真的又咸又黄,吃的不太习惯。店里好多人,两三层楼全部挤满人,需要抢位置,翻台率很高。感觉老板这个春节赚翻了。这一顿72元,价格还算亲民,没有踩坑。

鸭肉乍一看有点像 玉林 的的福绵鸭,其实完全不同。选的是那种比较大只的不太老的鸭子,用水煮熟之后捞出,再用煮鸭子的汤来煮粥。鸭肉白切,撒上芝麻花生碎配上酱油还有一个我看不懂的酸酱汁蘸着吃,还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