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半日短途古镇游--安昌古镇
IreneLv18

• 出发时间 2024-02-11

2024年甲辰龙年大年初二去哪呢--安昌古镇

大年初一晚上也是早早的睡觉了,大年夜守夜,补补觉。今年没有打算长途旅游,就想一两小时的车程的地方走走逛逛。想着大年初二,正是一年的开始,可以奔奔远路,就选两小时车程的景点看看,散散心,享受一下休闲的时光。
逛古镇,品美食小吃,走走停停,没有任何约束,是享受闲暇和悠哉生活的开始了。此次就选去 安昌 古镇旅游了。

停车:

停车:开车到 安昌 古筝大约2个多小时。逛古镇,人不能太多,太堵,就失去了游玩休闲的乐趣。所以我们决定早点出发,7:00出发了,开车到 安昌 古镇大约9点多,已经可以看到有一批人进入了入口。所以,就果断的在古镇停车场外,找了一个店面前把车停了下来。因为是初二,店面没有开张,要是平常,这样停车肯定是不行滴,哈哈哈
有得必有舍。因为停在古镇停车场外,就要多走一段路,大约10多分钟吧,到了古镇大门。

门票

门票:古镇是免费进入的
古镇游玩:
我们到古镇大门大约9:30,进入古镇大门,马上就是各种小吃。这时候第一批人已经进入了。但不挤。
入门处有一个打鼓,敲打四下,福禄财运通通来。咚咚咚咚,随着鼓声,龙年大吉哈

游玩路线特殊要求:

安昌 古镇对游玩的路线是有要求的,只能单行,不能双向行走。古镇沿河而建,河的一侧是进入的方向,河的的另一侧只能出不能近。我刚开始还是有些不理解,想来我们游玩古镇也是很多了。 苏州锦溪同里周庄 、黎里古镇、 浙江 南浔 古镇、苏北的一些古镇等都没有这个要求。都是随着心情,方向自选。而这里确实规定了游玩方向。等我到了河的对岸,我明白了这个规定。 安昌 古镇沿河建立没有任何遮挡,不像其他古镇有一些凳子,栏杆等顺河搭建,作为防护安全措施; 安昌 古镇是小镇的路面直接连着河。不知是不是从安全考虑,进出都是要单向行。

游玩: 安昌 古镇走在路上,一路都是叫卖声、吆喝声,还有人来人往的询问和笑声。在这里分分钟钟都能体会过年的喜悦。当我们走到古镇的走廊里面,发现后面的人越来越多了。

美食小吃:

我们一家慢悠悠的,一路走来一路吃吃看看,这里的美食还是很多的。
小吃:
入门就有许多小吃,当然往古镇里面走也有很多。 安昌 古镇的特色小吃:
腊肠烤肠:
有熏肠、腊肠都放在一起加热;可以整根的买,也有把各色香肠切成一小段穿在一串,让游客点一根香肠,能品尝到不同的味道。
腊肉:
猪耳朵、腊猪肉、还有鱼的。这里的腊肉腊鱼都是酱色的。味道还是咸口的。
臭豆腐:
一路上都有臭豆腐,在这家错过了,不用担心,马上接上
各色糕点:
芝麻糕、花生糕:糯叽叽,不是很甜,吃起来糯软入味
桔红糖:
我没有买,不知道这里的和其他古镇的区别。想是好吃的
南瓜花糕:
是这里的特色小吃。类似与梅花糕的做法,但用料是南瓜,做成喇叭花的形状。里面裹着甜甜的豆沙。。。。。好吃滴
酒酿馒头:
不要以为就是一个白馒头,馒头里是开口的,类似于一个肉夹馍,但是蒸出来。馅料是笋尖配肉末,典型的南方春菜。就是一个馒头太大,一个人吃完了,就没有肚子品尝其他美食了-------推荐
梅干菜饼:
浙江 的梅干菜是有名的。 安昌 古镇梅干菜饼,10元一个,肉末配着特有的梅干菜香味,酥酥的外皮,不油腻,烤制时间正正好。很是好吃
黄酒奶茶和酒酿桃胶
黄酒奶茶:到了 绍兴 安昌 ,少不了这黄酒奶茶。特有的小吃加特殊的搭配,形成了一个不可超越的美食小吃。喝喝黄酒奶茶,刚开始会有上头的感觉。正如店家老板嘱咐,走走再开车啊,这样就不会酒驾了!
酒酿桃胶:
酒酿桃胶QQ弹弹的桃胶,配上 绍兴 人的酒酿。听说我们是 苏州 人,还特意多给了几勺蜂蜜桂花。这里的酒酿做得很好。有很浓的酒香,但又带着粮食的香味----推荐
鸭蛋糯米:
鸭蛋中塞入糯米,味道也是别有风味。糯米少了点肥肉,如果加点肉,那就完美了

走了一圈,缓缓的转到了河的对岸。到出口处了。看看时间大约11点,再隔河看向进入方向,人已经堆积在一起了,走不动了。想想,我们早出发还是值当的。玩的轻松,吃的开心。开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