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智利:百内+复活节岛
2024-02-18发布 372浏览
脚丫巴子丈量世界Lv16

• 出发时间 2024-02-03

2024年春节假期,丈量世界的脚丫巴子再次出发啦!

本次目的地: 智利 !这个在地球上距离我们最遥远的国家之一(严谨一点,还有 阿根廷
因为假期太可怜,全部行程只有16天,还是含路程的,纯玩的时间并不宽裕。我们仅选择了百内国家公园和 复活节岛 二个点。虽然当中在 圣地亚哥 转机en次,考虑治安问题,没敢出机场,没有到这个 智利 首都逛逛。
入境 智利 可以凭美签,因此我们省去了签证环节,行前准备工作轻松不少。

全程飞行时间(含转机蹲机场)超过102小时,飞傻了
住宿主要是:百内的湖心酒店(湖心+角峰美景),蓬塔的小民宿(城里闲逛方便), 复活节岛 的小民宿(步行可达镇中心+海景), 圣地亚哥 机场酒店(赶飞机最方便)。
游玩项目主要有:百内角峰、百内三塔、格雷冰川、企鹅岛、 复活节岛 ,收获了最多一天3.7万的步数和暴晒后现在很疼的黑皮。
吃的还行的有:格雷湖酒店正餐,蓬塔游客必打卡的螃蟹肉, 复活节岛 海鲜餐, 圣地亚哥 机场酒店正餐。
作息:因为 智利 太阳下山基本在9点左右,我们吃完晚饭一般都11点了,凌晨1点能睡觉就不错了。大部分的第二天都要早起赶飞机、赶游船、看日出,基本是起早贪黑,累屁了!
吐槽一下,荷航的飞机餐前所未有的难吃!

以下开始流水账。

2月3日, 上海 出发
中午的飞机,大半夜发邮件通知我们 上海阿姆斯特丹 这一程航班晚点,这么一算, 阿姆斯特丹圣地亚哥 的航班就彻底赶不上了。
没啥办法,只能先赶往机场。
先是被建议改签 上海 - 悉尼 - 圣地亚哥 的路线,因为 悉尼 必须有签证,这条路不行。而且在这个折腾期间, 上海阿姆斯特丹 的航班也按照晚点的时间飞走了…
接着被建议改签 上海 - 巴黎 - 圣地亚哥 的路线,无需签证,晚上10点出发,在 巴黎 机场蹲17个小时,到 圣地亚哥 比原定时间晚一天。
没有其他选择,就只能从 巴黎 转机了。在转机的过程中还得发各种邮件重新定被打乱的后续机票和酒店,一片狼藉啊!
晚上10点多,登上飞往 巴黎 的航班,我们终于出发了。

途中,在 巴黎 机场呆了一整天,应景龙年,吃了齁甜的马卡龙。结识了二个有40多天旅行安排要去南极的小姐姐,无比羡慕她们的超长假期。

在蓬塔机场呆了半天,吃了上万块钱一个的 汉堡

上海巴黎 14小时+蹲 巴黎 机场17小时+ 巴黎圣地亚哥 14小时+蹲 圣地亚哥 机场8小时+ 圣地亚哥蓬塔阿雷纳斯 3小时,连续56小时的折腾,当地时间2月5日下午9时,我们终于脚踏实地,来到了 智利 南部蓬塔,出发南极的港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