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南疆--独库--上海自驾游《独库公路》-----独库公路
2024-02-18发布 582浏览
快乐旅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7-02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 ,即217国道 独山子库车 段,是连接 新疆 南北的国道217线南段,因横穿天山,又称天山公路。它北起 北疆 石油之城 克拉玛依独山子 区,南至终点为天 山南 麓、 塔里 木盆地北缘的 南疆 阿克苏 地区 库车 市,全长561千米, 一半路段海拔在2000米以上 ,最高处的 铁力 买提达坂海拔在3400米以上。  独库公路 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从起点的 独山子 大峡谷,到沿途的那拉提、巴音布鲁克草原,再到终点的 库车 天山神秘大峡谷。 沿 独库公路 可穿越依连哈 比尔 尕山、 博罗 科努山、阿吾拉勒山,那拉提山、 艾尔 宾山、哈尔 克山伊宁库车 盆地 。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一般每年十一月初到次年五六月实行交通管制,封闭期长达8个月 。 独库公路 一天有四季,向广大越野爱好者和自驾游游客展现了“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壮美奇景。
我们这次是游完 南疆 ,在 库车 为起点,反向走的 独库公路 。这里这是把路上能够拍到的点滴景色放到这里,可以说: 独库公路 确实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