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继续看世界,尼泊尔我来啦~
2024-02-18发布 295浏览
moguLv17

• 出发时间 2024-02-11

📅日期:2024.02.11-02.17,6天
✈️交通:飞机
🏔️城市: 尼泊尔 加德满都博卡拉

2024年的第一场旅行竟然在计划外献给了 尼泊尔 🇳🇵,最初春节计划坐火车🚞去 老挝 ,想体验火车出国,比较遗憾没有遇见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在准备取消旅行计划时,遇到了一通前往 尼泊尔 的小伙伴。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前准备:
1.签证:电子签(工作那栏如果没有适合选项,选“other”);
2.电话卡:出关后有办卡柜台,先填信息选需要的卡类,我选的7天500尼卢比。(需要一张2寸照片);
3.行程: 北京 - 成都 - 加德满都 - 博卡拉 - 加德满都
4.换钱:机场(美金128多)换一点够打车到酒店的,再到泰米尔(130.80左右)

11号1⃣️第一天: 北京 - 成都
🏨酒店:天府空港悦享酒店
      这家酒店非常方便不出机场,在T2航站楼走路10分钟即可达到。拿了行李出去就可以看到牌子上“Hotel”标志跟着走即可,有两家酒店按名字找即可,境内航班可以直接在这家酒店托运。早餐也很丰富。

12号2⃣️第二天: 成都 - 加德满都
      在 成都 中转,川航提前值机选座右侧(额外收费50元),快到 加德满都 前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了。

喜马拉雅山脉 点击查看大图

没有实力爬珠峰我就愉快的从飞机上看吧~

初见 尼泊尔 🇳🇵- 加德满都
在出行前,脑海里一直重复着痛仰的《 博卡拉 》“我要走在我的路上”~~~

尼泊尔 是当地时间11:20
      出关后,在机场换了钱、办了电话卡,打车去泰米尔的酒店。2月的 尼泊尔 白天的温度也很温暖,打底加薄外套即可。
      下午陪同行伙伴去 帕坦 杜巴广场(patan durbar square)附近拍照。建筑上的雕刻图案很精美,浓郁的宗教气息。大多为 印度 教,也有佛教。

帕坦杜巴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尼泊尔 首都 加德满都 的空气并不是很好,如果你对空气质量很敏感,建议戴上口罩。
      晚上吃了本地的 尼泊尔 餐,不知道叫什么就是中间米饭周围一圈菜的吃的,这个吃的分两种,一个是片状炒米很硬估计大多数人吃不惯,还有一种就是本地长粒米,我们当时吃的是片状硬币,配菜味道还可以,多于不挑食的我来说可以接受,里面有一个配菜是牛杂我还挺喜欢的,但对于香料接受度低的人可能吃不惯。

13号3⃣️第三天: 加德满都 - 博卡拉
✈️交通:飞机(去程佛航空)
🚶🏻‍♀️行程:世界 和平 塔、游乐园
(对于颈椎腰椎不好的人,真的无法忍受坐9个小时癫癫大巴,所以果断选飞机)
      尽量选上午的航班(回来的航班是13:05的一直在延误),乘客到齐提前起飞半小时达到 博卡拉 机场。
       博卡拉 街道和空气感觉比 加德满都 干净些,这是一座依靠雪山的城市,不同街道视角都可以看到雪山🏔️
      在 博卡拉 的这四天里,前两天大雾完全看不到雪山,后两天还算幸运雾小了不少看到了浅浅的 日照 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