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仙本那
那图三Lv4

• 出发时间 2024-02-11
  • 人均费用 20000

24年过年期间去的 仙本那 ,总共八天。纯经验总结分享,不放照片。
第一天,16:05分马航从浦东出发,大概十点多到 吉隆坡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走,下楼坐车到T1,上楼就是海关,因为走的快人不是很多。没看mdac,酒店等,只要护照加到达机票,没问任何问题,直接盖章过,享受了真正的免签。这边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一个人一个人上去,如果带小孩的也把护照和机票对应分开。
出了海关,拿完行李出去后就可以拿钱或者换钱了。我们行李是直接到 斗湖 的,所以直接出去了。
然后该吃吃该喝喝,就可以用crab打车去酒店了。crab只能定位接车地点是一楼,注意达到是在三楼。
大概快十二点到酒店,路上看到有几个榴莲摊位,酒店边上也有很多大牌档,但实在太累只能先睡觉了。

第二天吃完早饭酒店周围逛了逛,实在太热。十一点三刻做酒店的车去了机场,注意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进口是不一样的。国内进去后只有一个 汉堡 王,所以好吃饭最好就在机场大厅吃了。
然后两点多的飞机,到 斗湖 五点多,crab打车去 仙本那 镇上的万达酒店,大概八十多mb。一般都要开一个多小时。我们坐的车,司机开的特别快。就两车道,晚上也没路灯,一路开的我提心吊胆。
七点多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就去吃晚饭,酒店楼下的dozo还行,最后一天吃过。我们是去的happy home seafood,好像叫喜粤海鲜。因为去的晚,很多海鲜没了,就只点了螃蟹和虾,加一些别的,总共花了188人命币,也是在 仙本那 吃的最便宜一顿海鲜了。味道很好,老板娘也很热情。

第三天,早餐在四楼,风景很好,吃的就有点….
九点多卡帕莱的车接上去了码头。距离不远,但码头车很多,所以开的很慢。
到码头后登记完,接着就等喊了上船。
快艇四十分钟左右到达酒店,一路风景很好,坐着快艇吹着海风看着风景很是惬意。
注意卡帕莱是没有陆地的,整个酒店都是建筑在礁石上,所以想要玩沙子的小盆友会很失望。
在餐厅等到十二点三十开饭,吃的是自助餐,五六个菜吧,还有前菜,水果,布丁等,饮料有冰水,茶,一种 仙本那 特有的饮料。
因为基本上住的都是国人,所以…
两点开始陆续坐电动车去房间。
第四天 卡帕莱
第五天 卡帕莱
第六天上午 卡帕莱
卡帕莱总结:
1 完全没性价比,都是国人炒出来的,所以住客也基本都是国人
2 风景很美
3 日出没看,日落很美,但在 仙本那 看的日落也很美
4 浪大风大
5 浮潜区域就很小两块区域,珊瑚很差,但是已经是整个 仙本那 能看到的最好几个地之一了
6 鱼很多,鱼群,各种鱼,大鱼,但浪真的大,游的很累
7 房间不能下水,就是一个有阳台的海景房。因为浪大也看不到啥东西,据说有人看到海龟,小的魔鬼鱼。珊瑚有点也基本看不清。稍远处滑了一块块的浮潜区,那是给跳岛游的
8 房间信号差,去餐厅很远,每次走的累死。所以如果不是要看日出的,越靠近餐厅越好,别听人家说什么51号以后,反正我觉得都差不多
9 服务差,很多工作人员不是很热情的。
我们房间晚上开始跳匝,他们过来检查了半天也没解决掉,只能跳了再找人来开。每次找人找的我都很累。后来我和我保证修好了,我放心的睡,到了十二点多被热醒,只能把阳台的门给打开,还好风大,还是很凉快的。
后面全岛还跳过两次闸,不过时间很短就恢复了。
10 餐厅边的花丛里有海蛇,看到两次被人拉出来扔海里。
11 看日落不用特地跑去看日落set那,因为基本上是要走回来的。我觉得在餐厅看就很美了
12 饮料水是没费的,但想要喝点别的,吃点冷饮,薯片啥的都是要钱的
13 岸上看,海星到处可以看见,小魔鬼鱼偶尔那看到
总结,性价比很差,适合装B的人,去的美女很多。
这个价格宁愿去麻袋的水屋

第六天坐十二点的船回 仙本那 ,会在退房的时候给每人一个很难吃的 三明 治。
回到码头,菠萝的海工作人员提前等着,把帮我们把行李带回酒店。
先去海角一号吃午饭,价格偏贵。吃完饭到一点多出海玩水上项目。报的团人均两百多。
五十分钟左右的快艇,到情人湾,玩的有降落伞,飞鱼,甜甜圈,香蕉船,摩托艇。号称是无限次畅玩,但也就是能保证每人能玩一次,如果有喜欢的要多玩一次,人多了会让你下来,人少没坐满也是不会让你玩的
玩好可以去沙滩上玩会,吃点很难吃的糕点,喝点饮料可以准备回去了。
回到码头,去 海丰 大酒店吃海鲜,人很多,去晚了没位置,味道也就那样,价格也不便宜。
看到有小贩在卖榴莲,开价三十,总共75,付钱的时候变成35一公斤了,就用中文和他们吵,别怕,反正人多热闹。给了一百他们又说只有15,也没人愿意和他们换钱。最后我自己去找老板娘换的。
打车回到酒店,酒店比较偏,不是很好找,每个房间造型像菠萝,很可爱,房子外还有好几只野生松鼠。就是房间小了点。

第七天 吃过简陋的早餐,坐上班车去码头跳岛游。
两个岛加两个浮潜好像也是两百多,午餐比较差,可以准备点零钱在岛上买方便面饼干啥的。要准备好零钱,这边经常找不开的。
沙滩很漂亮,人很多,海水还行,珊瑚基本死光,鱼也很少。
领队很热情,基本上每个人潜水的都会主动给你拍照,然后拉群发给大家。不会仅仅给体验深潜的拍照。
总结,这两天出海游,我觉得光坐快艇就回本了,喜欢坐的人尽量坐前面,颠的爽歪歪。
四点半左右回到码头,离开码头随便逛,有很多卖鱼小贩。
最后在屈臣氏附件找了家吃晚饭,味道是最差的,态度还不好。

第八天 吃了早饭,因为打不到车,酒店的人就免费把我们送到了镇上。
在中华商会边上,kfc对面,有几个榴莲摊,本地榴莲便宜,2-30一公斤,猫山王好像是100,就着山竹,榴莲吃了个饱。来吃榴莲的都是我们国人
吃完后实在太热,去旁边肯德基,也全是我们自己人占领的

dozo吃完饭打车回到酒店,路上问司机去不去机场,他问给多少钱,我说70,人家不愿去。crab计算价格是六十多。
到了后休息了下,继续用crab打车,还是很打到了这辆,我注定取消。再打,换了辆车,人家取消。因为实在太热了,我换了车型,六人的,一百一十多。
到了机场,亚航的在外面排了很长的队,马航可以直接进去。
四点零五的飞机,七点左右到 吉隆坡 ,坐免费bus去T2,吃完饭,走到斜对面的tune hotel,房间很小,床也很小,睡的很难受,勉强休息了会。
第九天 早饭还可以,但起的早没啥胃口。crab打车去T1,打车很好打,过关,安检也很快。
注意,需要买巧克力的尽量在安检前买。马航登机口前有安检,水都不能带的。

最后,以后宁愿去 菲律宾 ,也不去马来了。 科伦公主港宿务 ,珊瑚海龟, 杜马盖地 的鲸鲨。要不是因为中菲关系,我是宁愿去 菲律宾 的。
再见马来,再也不见 仙本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