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9年去肇庆悦城龙母庙游玩踩坑的注意事项~
2024-02-20发布 247浏览
Duane、wjLv8

连续9年都去拜的,下面和大伙说下去的一些注意事项,都是当地拜神的阿姨教的流程,大伙可以参考下,也有一些是坑注意下哈~千万不要踩雷啦!!!
附带上春节的香火是多么的旺盛~现实中真实这样。
1、庙宇门票是50/人
2、春节时间是7:00-18:00
3、不要理会路边招揽的,不管是吃饭或者停车,都是额外收你钱的或者拿你提成的,如果说要收你停车费价格你觉得合适就可以停,但是记得先问清楚价格/小时。庙宇隔壁有停车场的。如果香客太多会有一个泥地的停车场开放,具体看当地交警指导。
4、小部分店铺是买香烛能免费给你停车的
5、进入庙,不要管其他人,顾着自己和家人就好,一些来搭讪指导你啥的,大部分后续就问你讨要红包,直接婉拒或者不用搭理。
6、提前准备小额的零钱。1块2快5毛啥的都行。主要用在的地方是龙母坟和后面的二楼龙母床那需要用上,主要流程是烧香后需要绕着摸龙母坟墓1圈,然后你就可以看到坟中砖块的间隙有塞着钱币。你一样放进去就好了。上二楼摸龙床也是,床垫枕头下都可以看到有其他香客放下的许愿钱。(全凭自愿的,没有强制要求)
ps:听说准备生孩子求子的都奔着龙母床那,毕竟龙床生龙子吧。
7、庙宇里面一侧观音殿,信徒可以进庙去。
8、最好错峰过去,人多排队好久,停车也不方便。最重要是里面庙宇人太多,烟气弥漫熏的一脸泪水,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上香,香炉就这么大插不上,导致庙宇的工作人员隔一段时间就将没燃烧完的香拔走了,所以这个大伙自行分析。
关于庙外的事情:
1:这2年好像不给放鞭炮了,没有放鞭炮的固定场地。可以和买香烛的老板娘沟通问问看。
2:外面江边附件的街有放生鱼积功德的,反正我看到有人拿着拦网在放生区域掏鱼上来。所以如果真的要放生的,买了鱼可以自己沿着江边自行放生,但是注意不要放外来物种或者其他不是本区域的鱼类,免得造成生态系统的破坏就不好了,又违法又不见的积累功德。
3:放生区域很多阿婆讨要红包啥的,都是本地住的老人家,还是各位看官自行斟酌吧~反正我是不给的。
4:整体被本地打造商业化蛮厉害的。一些景区的旅行套路也有,大家记得抱着目的是来上香拜神的就好了,个别有自己有种植的, 比如 五指毛桃,沙地淮山、木薯和牛大力这些东西还是可以买下,反正我这几年在这家香烛店除了买进庙的东西,也常常在她那买,特别是她们自己包的粽子和自制番薯干,真的真的超级好吃~!
暂时想到的是这些,如果有其他补充的回再写补上,
第一次写文案,大家如果满意给个点赞,够100赞我再写一篇关于**的(保密一下,保证干料)

不多说啦~祝大家心诚则灵,愿你们所求得所得。福禄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