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 | 两天一夜,“盐值”超高的赏花寻鹿之旅
2024-02-22发布 10986浏览
阿猫戏阿狗Lv35

• 出发时间 2022-09-24

前言

江苏 省有一座很特别的城市,光是它的名字就非常有趣,因为听上去会让人觉得特别的“咸”,它就是【 盐城 】。这是一座因盐而兴起的城市,早在战国时期这里的人们就已经开始“煮海制盐”,到了东晋时期便因“环城皆盐场”而得名 盐城 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我其实很早之前就知道 盐城 ,路过了这个城市很多次但一直没有时间专门来逛一逛,这次碰上朋友相邀同游,终于算是有机会来 盐城 好好探索一番啦!

【关于盐城】

盐城 地处 中国 东部沿海地区,全境皆为平原地貌,大部分地区海拔不足5米,最大相对高度不足8米,因此也是 中国 唯一没有山的地级市。

虽然境内没有山,但是 盐城 却拥有45.53万公顷的沿海滩涂面积以及582千米长的海岸线,分别占 江苏 省沿海滩涂面积的75%以及 江苏 省海岸线总长度的56%,同时还拥有 江苏 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 中国 黄(渤)海候鸟栖息地。

【精华2日游路线总览】

与朋友们碰面同游的时间安排在了周日,周六白天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晚上大家在酒店会合就好。难得来一次 盐城 ,当然要把握住机会好好逛一逛,所以我买了周六一大早的高铁票,为我的 盐城 City Walk之旅留出尽可能多的时间,下面附上我此次行程的具体路线。

Day1: 中国 海盐 博物馆-盐镇水街- 永兴 寺-盐渎公园-竹林大饭店
Day2: 荷兰 花海-中华麋鹿园(收费)or黄海野鹿荡(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