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7 东南亚小国文莱
2024-02-23发布 433浏览
游荡的蜗牛Lv16

• 出发时间 2024-02-08

春节长假,虽然去哪儿都贵,但不出去又觉得遗憾,选了一个没去过的 东南亚 小国家待几天。和 新加坡 一样, 文莱 也是禁烟禁酒,光凭这点就足以让我对这个国家充满无限好感,再加上人少、干净、节奏慢、当地人友好,除了气候炎热、公共交通不太方便不适合city walk之外,其它都很好,几天的行程下来超过预期。

Day1-2024.2.8 北京-文莱

大兴 机场的国际出发大厅依然还是那么冷清,没什么可逛的店铺。

傍晚抵达 文莱 机场,前往 文莱 规模最大、最热闹、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夜市——加东夜市,导游介绍说这里的摊位费每年不到50文币,非常便宜。这边的食物集酸、甜、辣于一身,做法以煎、炸、烤为主,在夜市上几乎能尝到所有地道的 文莱 小吃,像鸡屁股、羊肉饭、烤鱼、甜煎饼、椰浆饭等等。水果品种不是很多,当地产的榴莲大多是按捆卖,只有个别可以按个卖的,一个人吃不了也就没有尝试,不知道味道如何。我们去的时候天还没黑,感觉人不是太多,等逛完吃完一圈下来,整个市场已经被烧烤的烟火笼罩,人流不断,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