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云南的小众景点,体验向往的生活
2024-02-23发布 996浏览
一只在旅行的喵Lv21

拒绝春节机票溢价,避开高速上的拥堵长龙,这个春节我们坐上火车去南方,享受一种叫 云南 的生活。

我想那就是闲来无事,饮茶度日;一壶咖啡、一日暖阳;面对雪山,放空发呆吧。

6天5晚的生活,人均花费1924元。

清溪水库 点击查看大图

一、做对的选择,避免机票溢价与人从众

春节期间,看到两个震惊贴:震惊! 三亚 一家人回家要10万块!震惊!开车去 西昌 4小时变8小时!
好像溢价的机票、拥堵的车流,已是每个节假日的标配;人挤人的景点,打卡式的旅行,也是大众对节假日的妥协。
春节,我不想在家过着除了吃饭就是打牌的生活,在路上总比在家宅着精彩吧。于是节前,我罗列了两个条件,想在冬日里过上:一壶咖啡、一杯酒,抬头暖阳,度闲愁的日子。
1、选择一条不坐飞机,坐着火车就能到达的路线。
2、选择一个人少景美,抬头暖阳,慵懒度日的地方。
符合这2个条件的,有两个选择:从 云南 坐火车去 琅勃拉邦 ,亦或是就在 云南 度闲愁。兼顾到同行朋友的需求,最终我们确定了去 云南 ,体验一种叫 云南 的生活。 琅勃拉邦 的攻略也做好了,留着下一次出行用吧

白沙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二、白沙古镇,探索古纳西王国

云南 那么大,除了有风的地方,还有玉龙雪山。 白沙 古镇,是离玉龙雪山最近的一个古镇,也是古纳西王国。
对于纳西族,我所知甚少,这趟行程也并没有打算去过多了解纳西文化。与少数民族的文化发展史、古代城镇的变迁故事相比,我更喜欢自然风光,享受它现在模样带给我的眼前美好。

白沙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一座玉龙雪山,蕴养了一座城,三大古镇。这里不允许修建高楼,为的是不管在 丽江 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对玉龙雪山一览无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