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漱石——马略卡
厂白小水Lv10

• 出发时间 2022-07-08
  • 人均费用 2000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沦陷于赤诚的爱。
                              ——致敬我炽热的27岁盛夏
2022年的夏天,橘子海乐队的《夏日漱石》席卷各大自媒体平台,歌曲带来的热烈与清凉,旺盛与动感,以及蓬勃饱满的生命力,构成了我27岁夏天的主基调。手机单曲循环着这首歌,在 欧洲 疫情慢慢稳定,生活逐渐趋于正常后, 欧洲 最热的七月盛夏,前往马略卡。在马略卡的三天两晚也成为我2022年的旅行中,最深刻的印记。

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

马略卡的颜色,像 仙本那 的奥妙,像 九寨沟 的澄澈,既有深邃的靛蓝,又有精妙的宝石蓝,还有精致的蓝绿色,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变化多端。
马略卡是属于 西班牙 的旅游胜地。但据酒店房东用不那么规范的英语说,四十五年前这里都是 德国 人。虽然她的认知或表述并不一定正确,但这也反映出马略卡与 德国 绵长的渊源。
马略卡公交出行极其不方便,本来定好的路线是从市区直接去两个网红海滩Cala Moro和Cala S'Almunia,然后回酒店。但因为和一位师兄约定好,下午四点集合,去Cala de Moro和Cala S'Almunia,就直接改了路线先到Cala Figuera附近的酒店吃饭。
儿行千里母担忧。老妈说,到了酒店先吃饭。人是铁,饭是钢,早上6点吃的蒜香蒸排骨,到了下午1点多已经无法提供能量,这其实是选择先回酒店的最大因素。到了酒店地址,没有先办入住,而是先去欣赏了Cala Figuera的美景。虽然不是马略卡最有名的两个海滩(Cala Moro和Cala S'Alumunia),但这个海滩景色的精美,绝不逊色另外两个网红海滩。靛蓝与宝石蓝交错,构成了Cala Figuera的主颜色,很多处的海水就像 平潭 岛的“蓝眼泪”一样,即使在白天也散发出荧光。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如此精妙的颜色,完全不像自然界中存在的,像是电脑人工智能搭配出来的颜色! 远处的岸边,风车也一直转着。

在一个观景台处,偶遇了一位来自 奥地利 的姑娘。有美人兮,见之不忘!

住宿的酒店叫做Hotel Rocamar。说是酒店,其实就是一家民宿。不过房间挺大,空调给力,还有阳台可以望到海,也勉强可以算是海景房吧,还有0层比基尼的美女可以欣赏。办理入住在酒店休憩片刻后,下午四点多,听妈妈的话,选择了一家海岸边的披萨店Restaurante Pizzería Es Port,点了半份的披萨和意面。 临海 而坐,海风习习,很是舒服!请求一对 德国 夫妻中的男人帮忙拍照, 德国 人的确有点不苟言笑,也并不像 西班牙 人那般热情,开朗,但还是很耐心给我拍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