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行记3】摩洛哥西撒哈拉加纳利群岛16日背包之旅——独自追寻三毛的足迹
2024-02-25发布 2173浏览
ContactLightLv13

• 出发时间 2019-12-14

前言

前两篇游记,写的是2018年我利用在 荷兰 的交换学期,用沙发客的方式环游 欧洲 。在那个学期我后来还去了 德国意大利 (之后也会找机会写),玩的得是不亦乐乎。总之,经过一个学期的积累,我的独自旅行能力已经愈发成熟。

时间来到2019年底,那时的我正在 意大利罗马 工作。公司的圣诞节有一周的假,我自己又请了一周,策划了这次 摩洛哥西撒哈拉加纳 利群岛的独自背包客之旅。

我从初中以来就特别喜欢三毛,还记得第一本读的是《雨季不再来》,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慢慢读了她的所有作品。尤其是在本科的时候,课业压力很大,就通过反复看三毛的作品来缓解压力。她书中字里行间透露的那种自由和洒脱,可以让我短暂忘却烦恼,想象有一天可以像她一样。

三毛的作品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她在 撒哈拉沙漠加纳 利群岛生活的故事,感觉她有一种魔力,可以把平凡枯燥的生活变得生动有趣。所以趁着有圣诞长假,我就早早定下了行程,去她生活过的地方看一看。

因为这次也是我在 欧洲 生活时出发的行程,而且去了属于 西班牙加纳 利群岛,所以也算到【 欧洲 行记】系列里。作为三毛的资深粉丝,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也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各位读者带来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