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北回归标志园 | 太阳转身的地方
想去流浪的猫Lv45

• 出发时间 2024-02-07

【壹】北回归线初认识

墨江 隶属于 普洱 市,属于哈尼族自治县,是 昆明西双版纳普洱 市的必经之地。 墨江 是个极其小众的旅行地,有两个挺特别的称号:双胞胎之城、北回归线穿越之城。

墨江 哈尼族自治县处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位于北纬22度51分-23度59分,东经101度07分-102度04分之间,北回归线从县城穿过,把 墨江 县城一分为二,一半是热带,一半是北温带。由于北回归线从 墨江 县穿城而过, 墨江 被誉为“北回归城”。

北回归线,北纬23°26′的纬线,太阳直射点自南移至该纬线时,折而往南返回,故名北回归。北回归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存在的线,它是太阳光直射在地球上最北的界线。

北回归线是一条假想存在的纬度线,在 中国 境内自西往东依次是: 云南广西广东台湾 四省区。由西往东,北回归线穿越16个国家及地区。北回归线穿越的气候分别是热带沙漠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热带季风气候、高原山地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