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顺德、食在潮州,广式早茶、广州美食的4日美食之旅
2024-02-29发布 1553浏览
一叶知秋Lv27

• 出发时间 2024-02-12

广东 位于我国南部沿海地区,作为经济最发达的省份,是岭南文化的中心地、海上 丝绸之路 的发祥地、 中国 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多元,广府、客家、 潮汕 三大民系各具风情,粤剧、舞狮、功夫、骑楼、中医养生等文化元素自成特色。
这次开启从 厦门 出发,食在 潮州 ,寻味 顺德广东 早茶的美食之旅。

第一天:厦门-潮州-揭阳

厦门 开车5个多小时到 潮州 ,由于春节车多比正常行程多了1个小时。到了 潮州 高速服务区就有 潮州 文化宣传。

潮州古城街道

潮州 古城位于 广东潮州 市内,被誉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有着丰富的历史遗产和文化传统,是 潮州 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潮州 古城有著名的“ 潮州 八景”,包括湘桥春涨、韩祠橡木、金山古松、凤凰时雨、龙湫宝塔等,这些景点展现了 潮州 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故事。
除了美丽的风景, 潮州 古城还以其美食闻名。 潮州 美食以其精致和独特口味吸引了无数食客。
潮州 古城内有许多文化地标,如牌坊街、开元寺、广济桥等,这些地方不仅是观光的好去处,也是了解 潮州 历史和文化的重要场所。
到了 潮州 城区,导航显示去广济桥拥堵还要1个多小时,只能进城区的桥找一个停车位停车,被收了50元。离古城还要2-3公里。只能走路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