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遍的中国】BE A 街溜er,豪逛八闽大地——福州、漳州、厦门8日citywalk
2024-02-29发布 2477浏览
舒娴Lv41

• 出发时间 2024-02-10

走不遍的中国

央爸爸有一档大型专题报道栏目叫《走遍 中国 》,但对于我来说,中华大地地大物博,总有各类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不断发掘、传承并发扬,是无论如何也看不完、学不完的。有鉴于此,我打算开启一个全新栏目——“走不遍的 中国 ”。

鉴于之前的 泉州 之行给我留下的印象过于美好,总想着再来 福建 玩一玩,吃一吃不知道什么原因非常对我口味的闽菜,因此“走不遍的 中国 ”开篇之旅确定为 福建 三市: 福州漳州厦门 ,来一场酣畅淋漓的citywalk。

我发现,“街溜子”这个词,能够很恰当地翻译并描述我对citywalk意义和状态的理解。此行我和板栗先生就像两个“街溜子”,主打一个走街串巷、打哪指哪。

★虎纠丫霸

第一站:福天福地福之州。到了 福州 之后,发现很多地标,甚至菜谱上,都写着“虎纠”二字,不知何意。在我一遍一遍念叨这两个字时,突然醒悟,原来“虎纠”就是“ 福州 ”两个字的方言发音!至于丫霸,是 福州 方言,意为“很好、很棒”。

在虎纠的citywalk行程很简单,走走看看,以休闲散心为主:
D1: 北京 -- 福州 ,西湖公园。
D2:左海公园, 福建 省博物院,三坊七巷、福道。
D3:西禅寺, 烟台 山公园,乐群路,解放大桥,中洲岛,青年会,上下杭。

——西湖公园、左海公园

鉴于西湖公园景色太美,又紧临酒店,每天有事没事都要过来溜达一圈,沿着河堤木栈道走一走,顿觉心旷神怡。时值新春佳节,在此美景前祝我和板栗先生“ 静宁 见春,祉猷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