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岛五日
2024-03-01发布 425浏览
赤日炎炎Lv17

• 人物 带孩子

春节刚过,带娃去了一趟 越南 富国岛
        起初并没有打算去 越南 ,但搜了一圈海岛游, 关岛 、马代都要4万起, 苏梅岛 4-5天下来2万也打不住,印尼、马来、 菲律宾 不但机票贵,中转基本都是2次,带娃着实不合适。在看 芽庄岘港 的攻略时发现了 富国岛 ,不用签证,也不用办落地签的审批单。于是乎请好年假带上娃就出发了。
        这次行程一共6天, 北京 往返,中途在 香港 转机。机票费用是¥6825一大一小,不算便宜,但也可以了。毕竟寒假还没有结束。需要注意的是中转 香港 需要重新托运行李,这也就意味着入境 香港 一次,往返再有一次。不过,可以用护照进出 香港 ,只需填好入境卡就行。
        还有,从 香港富国岛 的是 越南 的越捷航空,廉价航空嚒,机上没吃没喝,但空调温度适中,座椅间距也还凑合。并没有之前在网上说的为了让乘客租用机上毛毯儿把空调开得很大。

另外随身登机的背包里准备一个空保温杯,这样在 香港 转机时就可以接上一杯水,以备机上喝。好在从 香港 飞到 富国岛 2-3小时,一切都能将就。
        对了,因为是廉价航空,往返 香港 - 富国岛 这段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的,建议在这段航程上提前购买免费托运行李额。我和娃俩人就买了一份,20kg是153元,往返200零点。 香港 - 北京 是国泰航空是有免费行李托运就没事儿了。但有一点我不解的是, 香港 飞回 北京 时,飞机餐给了 哈根 达斯,可是 北京 - 香港 时就没给,不知为何?难道是 北京 是冬天的原因么?。

在入境方面,无奈😮‍💨我还是给小费了。

富国岛 虽然免签,但由于他们对咱们的新版护照异议,需要领纸盖章,所以就需要拍照调表。原本自己准备好一张2寸白底证件就成,但入境处的人员都会建议交30人民币现场拍照,表示这样快省时间。但他们并没有给你拍照,只是给了你一张领纸签证。我看到有一家人给入境人员手里塞了纸币,从机组人员 通道 入境。于是我也跟了上去。工作人员看我们一大一小,向我要100人民币。我表示太贵了,但也不知道说多少合适,沉默了一会儿,说50吧,对方爽快答应了。我心里悔意油然而生。
        入境拿完行李,没有找到网上说的ATM,只看到一个人工柜台,可以换汇和买手机卡。因为初来乍到两眼一摸黑,具体汇率没记住,就是本能觉得机场换汇不值,于是就走出了机场,想着到酒店再说吧。

关于酒店方面我对这次选的酒店还是很满意的,综合性价比和高。
        酒店名称:Vinpearl Resort & Spa Phú Quốc。在这里住了4晚,海景双床房,含早餐,总共是1960元,我觉得挺超值的。有海滩,有泳池。沙滩谈不上细腻但不硌脚,踩在上面挺柔软的。泳池一个1.4米深,一个0.8米深,非常适合带娃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