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上印度的土地
2024-03-03发布 1768浏览
FANGLv15

• 出发时间 2024-02-26

因为出差,第一次踏上 印度 的土地,来到 班加罗尔 (Bangalore), 班加罗尔 位于 印度 南边,号称 印度 硅谷 (Silicon Valley),有大量IT公司在这里。
我们乘坐的是 新加坡 航空的班机,从 上海新加坡 转机然后前往 班加罗尔 ,两段航程时长分别为6h和4.5h,中转时间2.5h,总时长13h左右。
上海班加罗尔 去程中我们的前排坐着一位 中国 的Vivo渠道商去 班加罗尔 工作,回程时又碰到一位 印度 SanDisk女工程师从 班加罗尔 飞到 北京 出差的, 班加罗尔 名不虚传IT之城。

签证

我们因公出差,通过代理办的商务签证,不得不说 印度 签证那是事儿多,钱贵,还耗时漫长!
印度 商务签要求的资料非常之多和详细,专人联系 印度 方面准备相关资料就花费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需要 印度 公司出具很多说明材料,申请人还需要提供很多非常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简历,薪资流水,各种证明和公证书(还是第一次为了签证去做公证书)。
在准备完资料后按原预约时间去领馆进行了材料递交,递交材料的同时护照也是要一并交进去的,且不保证何时能出签及是否能出签。
隔了1个多月,我们被通知要去“二面”,接受很多问答,为什么要去 印度 ,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等。
“二面”之后又是鸟无音信的无尽等待,直到又过了1个月被通知签证申请 成功 了。
所以从准备资料申请签证到面试到出签一共花费了3个月,总费用约5500一人(申请费,代理费,公证费等),而且签证时间也只给到1个月(收到护照只剩半个月了),且签证有效期限结束时间就是申请时填写的回程机票时间,不会多给一天。

出入境

印度 签证办理中我们就感觉到 印度 对于 中国 人签证非常的“谨慎”,入境的时候又一次体会到了。在入境时 印度 海关会反复询问公司名称,此行目的,酒店地址,回程机票等…
当我们离开 印度 回沪时机场大门口(还不是出境处哦)对每个人的护照,机票信息,照片等也是检查的详详细细。
另外顺便提一句, 印度 机场的安检真是慢得很,随身行李过安检机十有八九要被分出来单独检查,检查人员动作奇慢无比,等单独检查就要等十多分钟。而且安检机错误率也奇高无比,好不容易等到行李开包检查,结果却经常又显示没有问题了,重新拉回去排队再检一次…
但插一句, 班加罗尔 机场还是挺漂亮的,感觉有点低仿版的樟宜机场。

街道环境

班加罗尔 机场打车去市区酒店的途中,最大的几点感受是:
1.道路修建不好,路上基本也没有什么红绿灯;2. 各种摩托车汽车公交车一顿乱挤,车与车的车间距基本可以贴着走;
3. 满大街的黄色小摩的,驾驶员不少都光着脚;
4.比较有意思的一点,经常可以看到好几个 印度 小伙一起搭着有说有笑并肩走路(没抓住机会拍照,如下图三是网上找的示例图);
5. 路边可以看到牛(没拍照),鸽子很多,天上也有鹰在飞;
6. 街上味道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