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浙江省90个县市区----------绍兴市柯桥区
2024-03-03发布 1589浏览
老驴Lv42

参观游览 柯桥 昂桑湖避塘

听说 绍兴 柯桥 昂桑湖避塘有很多人去那里打卡。说那里不但风景美丽、而且那里的避塘还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点,所以我俩决定前往参观游览。2024年3月2日早晨6点,我俩在黄龙洞乘地铁3号线至武林门,转乘2号线至建国北路,换乘5号线到终点站姑娘桥。再换乘 绍兴 轻轨1号线到 凤林 站下,乘 绍兴 公交15踣至林头下,步行2000米左右即到昂桑湖避塘。无门票,参观游览约需1小时半。
昂桑湖,位于 浙江绍兴 市北部灵芝街道林头村北首至七里江村平风湾昂桑湖上,是 绍兴 平原最大的天然 淡水 湖。而碧塘古段,特指昂桑湖上的一段古老的石砌长堤,即“避塘”。

避塘是沟通南北两岸交通及供船只躲避风浪的重要 通道 ,形似纤道,由塘堤、石桥、石亭相间组成。避塘面宽2.3米左右,塘身用条石横向垒叠,上铺大块石板为路面。初入避塘,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长长的青石板路,整条避塘上设有五座石桥,一座石亭,错落有致,设计科学,雄健粗犷,是保存至今不可多得的石砌构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