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和青城山
2024-03-07发布 222浏览
羊習習Lv13

2023年4月在 成都 ,坐地铁到犀浦,我在犀浦住了一夜,第二天天不亮就再坐动车到青城山站,好像半小时车程,天刚蒙蒙亮就到了。到了月台,就能隐隐约约看到远处的青城山。

出站后,边上公交枢纽,有车能到青城山,但我等了很久也没来,而且就算乘上,也不能到青城山前山的售票口,要走进去蛮多路,或者再坐景区的车,好像是20,忘了。然后公交枢 纽里 边也有小巴士,这车说是能直接开到前山或者后山的售票处,价格还很便宜,好像是10元。我就坐了这个,不过又等了很久,因为要等人满。的确把我送到了售票处,很方便,然后买票,我是 上海 身份证,居然还优惠半价
上山后走一点就能遇到一个山上的湖,可以选择坐船,好像五元钱,估计也就一百米船程 ,也算不错的体验。下船后可以坐缆车,也可以自己爬山。我是选择了坐缆车,下来后要去山顶的话,还要爬蛮久。山上都是道观。下山我是走下来的,个人体力原因,缺乏运动,感觉走了好久还见不到头。而且很多台阶很难走,宽宽窄窄的。
期间我坐下来休息,突然从边上游出来一条蛇,是不是小青还在青城山修炼,等她姐姐白娘子啊
拍的很多照片,因为电脑坏了都没了,只有手机里的1张

出来青城山大门,往前走点,坐上景区的观光车,把游客送出来,自己走的话有点太远。
然后我找了一部公交,直接到 都江堰 景区那边的,预订了一家民宿。就在一个古镇一样的地方,好像叫灌县古镇,里边很多小吃,边上就是岷江。走到头能到南桥,南桥挺漂亮的,尤其夜晚亮灯后。再边上就是 都江堰 景区入口。因为照片都丢了,只能凭记忆。

第二天早晨,进 都江堰 水利工程景区游览。风景很棒。

走了一大圈,后面还是山路,能在山上看到古镇全貌。出来后回到古镇上吃点东西,走一点点路,直接在边上有个动车站,回 成都 。两天的山路又是青城山,又是 都江堰 ,让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