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自由行(二)--西西里美丽的传说
2024-03-07发布 1640浏览
nenzhixiLv17

西西里 美丽的传说

人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付出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拥有,甚至不求对方知道自己的存在,只求在我最青涩的年华里,遇到你。

西西里 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神秘而又梦幻的地方,神秘是因为这里有着令人闻风丧胆的黑手党,而梦幻是因为这里不仅仅拥有“海天一色”的美景,还因为在这里拍摄《 西西里 美丽的传说》而产生了一位 意大利 国宝级的人间尤物--莫尼卡·贝鲁奇。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如我一般,知道 西西里 是因为一部电影,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男孩青春期启蒙对像就是电影里的女主。

09年第一次去 意大利 时因为时间有限不能前行,甚为遗憾,10年后的19年为圆梦再次前往,愉悦的心情从计划行程开始就为之心动而跳跃,我一直认为: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的心动,除了爱情,还会有很多的事或者物值得自己为之而心动,去感受心“砰”一下打开的声音,去享受那一瞬间的喜悦,留下更多值得回味的记忆,让短暂的生命变得丰满而又立体。

先体会一下“海天一色”的美景

n
 在 西西里 我们的行程总共安排了三天,因为时间有限,原本只是计划在 陶尔米纳 ,所以住宿全部订在 陶尔米纳 ,后临时改变行程去了 阿格里真托 ,导致第一天特别累,入住,吃完晚餐,休息时都到了凌晨两点,关于行程的优化我在后续会提及。

关于 西西里 的地理位置:

位于 意大利 南部, 地中海 中部。高跟鞋的鞋尖的位置。

西西里 地图:

西西里 面积2.57万平方千米,海岸线长1484千米,是 地中海 最大的岛屿。整个面积像一个三角形, 东北 端隔3千米宽的 墨西拿 海峡与亚平宁半岛相望。

我们的行程: 罗马巴勒莫 ,游 巴勒莫 ,然后去 阿格里真托 ,最后呆在 陶尔米纳

行程安排
第一天: 罗马 直飞 巴勒莫 ,参观诺曼皇宫、 巴勒莫 大教堂、马西莫剧院、 阿格里真托 、神殿之谷。入住: 陶尔米纳 市中心

第二天: 希腊 露天圆形剧场、埃 特纳 火山。入住:山下海滨酒店

第三天:原本计划去 锡拉库萨卡塔尼亚 ,因客观原因,最后调整为深度游市中心、爬城堡山、喝咖啡和 地中海 约会。晚上乘火车回 那不勒斯

第一天

意大利 本岛去 西西里 有四种方案可选:

第一:飞机: 西西里 岛有两个机场, 卡塔尼亚 丰塔纳罗萨机场和 巴勒莫 机场。因航线原因,我们选择了 罗马 直飞 巴勒莫 。据说不是旺季时廉价航空19.99欧元,29.99欧元,我们哪有这样的运气,携程买的平均价900元一张。

友情提醒:买机票时看清楚是否包括一件托运行李。没有,还需要再购行李票。

机场就在海边,因坐的早航班,下飞机前还昏昏欲睡中,飞机后看到这样的美景,疲乏顿时消失不见,不得不感叹精神力量的强大。

第二:轮船:从 那不勒斯 有直达到 巴勒莫 的船,晚上上船,第二天一早到,我两个妹妹几年前去 西西里 就是轮船往返。价格好像很便宜,按舱位不同,价位不同。时间提前的越多价格越便宜。

第三:自驾:经过跨海大桥,不过算上油费过路费,租车费价格和机票飞过去差不多。

第四:火车:从 罗马 有直达 陶尔米纳 的火车,我们回程就坐的这个,在意铁官网可以购买(有英文版),除了这趟其它的高铁票都可以在携程和omio APP上订, 意大利 高铁票价是浮动票价,越早订越便宜,临近订其贵无比。

友情提醒:这趟火车有专门的女士包厢,男士包厢以及混合包厢,超级贴心。

意大利 人的懒散可能全世界闻名,到点下班,还有什么996,那怎么可能。晚上22点到了火车站,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太诧异,好吧安检系统没有,我们就好像进入一个自助超市一样,一切随意,找站台,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