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沙侗寨
2024-03-07发布 229浏览
袋鼠Lv34

• 出发时间 2024-02-11

游览完门 恩施 大峡谷及其周边的几个极具特色的小众景点。我们迎来了一场春雨,中断了游程。那就选择奔袭黔东 铜仁
       春节时,一场冻雨冻住了 湖北 全境,滞留了全国名地返家过年的旅客。一成为了春节假期最受嘱目的事件。
但大年初六这场雨,因为气温回升的缘故。却是一场淅沥沥、润物有声的春雨。高速公路虽然雨雾迷濛,但并不太影响前行。虽然有些低洼积水处有漂移现象发生。但做为有30年驾龄的老斯基来说,安全行进是有保障滴。
不足500公里的行程,轻车简从,下午便早早进入黔东第一城 铜仁
梵净山近在咫尺,但却没有预约到次日的门票。
那么,就选择从梵净山周边开始游览。
铜仁 古城是晨游。上午时光我们选择座落于梵净山麓的寨沙侗寨。
寨沙侗寨位于锦江之源的太平河畔,是一座美丽的侗族聚居的小山寨。梵净 山东 入口边的风雨桥,象一条彩虹,飞架大平河上,东岸的寨沙象一幅田原山水画,唯美而宁静。小寨有典型的吊脚楼和恢宏的钟鼓楼,还有数棵珍稀古老的金丝楠木。当然,满寨飘香的侗家土菜是我们进寨后的首选项。沐着春天和煦温暖的阳光,坐在农家院里菜园围拢的餐桌,享受这纯粹的侗家美味,成为了几位异乡客最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