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天环华东游 40/71 嘉善
Keep MovingLv24

• 出发时间 2023-08-03

2023.08.03 西塘古镇

西塘 古镇历史悠久,是 中国 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西塘 古镇有9条河道交汇于镇区,把镇区划分成8个板块,众多的桥梁又把水乡连成一体,古称“九龙捧珠”、“八面来风”。“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是对 西塘 古镇最恰当不过的形容。

07:22 客来喜早餐店

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几乎就那么一两家早餐店,因此生意特别好,好多上班族路过就买一袋就走。像这种很多当地人光顾的店也有个好处,大概率随便点都不会踩雷。

烧饼、油条、小笼包、豆花、胡辣汤、韭菜盒子,虽然不是什么当地特色小吃,但我们也挺喜欢这种接地气的,毕竟便宜实惠又好吃呀。来到 江南 这边我们已经彻底爱上了咸豆花,感觉以后回到 广东 也不想见到甜豆花了哈哈。

08:19 五姑娘主题公园

想着早点去玩人应该会少很多,果然不出所料,想起昨晚那个摩肩接踵的场景就害怕。虽然整个环境加风光确实做得很好看,如果你是第一次去 江南 古镇那我推荐去看 西塘 的夜景,但像我们这种去过不下十个的,这种纯纯的商业化景致并无太大吸引力,跟逛个步行街没啥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