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喵夫人国内游】Day3&4:神农架·中国(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神农顶→大九湖)
2024-03-08发布 959浏览
熊喵夫人小猫咪Lv23

• 出发时间 2024-02-09

古老而神奇的 神农架 ,据传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这里搭架采药、采尝百草、救民疾矢而得名。 神农架 生态旅游区雄踞秦巴山脉东端,与武陵山脉咫尺共扼长江 三峡 ,是记录地球地质事件和环境变迁的地质史书,是集成亚热带至寒温带的气候标尺,是长江和汉水的分水岭、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拥有北半球中纬度保存完好的 北亚 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拥有 神农架 穹窿“华中屋脊”纷繁多样的地质地貌、气象水文景观,拥有让世人魂牵梦绕的“野人”、白化动物等自然之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国家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与 百慕大 三角、 埃及 金字塔、撒哈拉大沙漠、珠穆朗玛峰共同演绎了北纬 31°带上的瑰丽多姿与神奇神秘。 神农架 生态旅游区拥“华中屋脊”至高境界,将独特完整的森林生态、垂直分布的立体气候、丰富珍奇的动植物种、悠远厚重的神农文化、质朴醇厚的民俗风情和神秘莫测的自然之谜,在神农顶、官门山、大九湖、天燕、神农坛、天生桥、画廊谷七大景区中展现于世人,成为观光览胜、科学考察、健康休闲、度假养生、寻根祭祖、户外体验的人间圣境。 神农架 ,唯有走进他,才能触摸原始,聆听寂静,感知神秘。

神农架 也是 中国 唯一一个以风景区被设立到行政区,“野人出没”也是吸引大家前来的一个缘由。联票是五大景点,可以在五天内使用,我们花了两天去了感兴趣的点。

天生桥

天生桥山岩叠嶂,长满野花绿树,因遍生兰草,幽香四溢,起名为兰花山,兰花为花中四君子之一,属兰科植物。据统计, 神农架 兰科植物60多种,包含兰草、金钗、天麻、独蒜等。其兰草按气候类型分为:亚热带、湿热带和热带兰草。由于 神农架 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兰草多以荟兰、春兰居多,花色淡雅,清香扑鼻,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有花香必有鸟语,在景区周围的一些树上,挂着一些竹筒,那里便是为鸟类准备的食物。 神农架 是鸟类的王国,现存鸟类200多种,比较常见的有太阳鸟、杜鹃鸟、吉祥鸟(喜鹊)、相思鸟(我哥回)、爱情鸟(梁山泊、祝英台)、啄木鸟等。啄木鸟号称"森林医生"一只啄木鸟每天可啄食害虫百余只,保护森林30多亩, 神农架 多年没发生过森林病虫害,啄木鸟是功不可没的。从岩石上流下的飞瀑,急奔而下,如花飞溅,如鼓似笋,交融两岸的鸟语声,宛如一部峡谷奏鸣曲。

神农坛

农坛是集中展示神农始祖业绩与功德,并集珍稀古老自然遗树种及科研为一体的突出寻根祭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区。四周群峰争奇,纳群山之灵气,容百川之秀丽。  炎帝神农氏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始祖之一,是我们的祖先神。他出生于“只知其母,不知其父”的母系氏族社会,他的出生地一说是在 陕西宝鸡 ,一说是在 湖北随州 。他在一条叫姜水的河边长大,所以姓姜。由于他善于用火和发明了原始农业,所以被称为炎帝神农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