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与金牛的奇特之旅
2024-03-10发布 333浏览
二两薄荷Lv15

• 出发时间 2024-02-06

前言

人数:两人
出发地: 北京
目的地: 吉隆坡
时间:农历春节 (2月6日-2月12日)
周期:7天
方式:纯自由
费用:机票两人7400人民币往返,含20kg行李。住宿3100元。不算大件购物的话大概两人1.6万元人民币。

第一篇:准备

1、机票
       机票请多对比几家,各平台和航空公司官网,有时候官网也是有惊喜价的。我们的航班是从 北京 大兴 直飞 吉隆坡 ,凌晨1点多起飞,早上8点落地,最早是提前3个小时值机,可以在晚上10点左右准备值机,值机过后便是领导的shopping time,只可惜只有cdf免税店是24小时的,其他店铺都在11点左右陆续关门。
        tips 1:免税店分出发和到达,出发的免税店比较大商品很全,到达的比较小。可以在出发时把东西都预定好,等回来时再交钱取货,这样路上轻松一些,回来取货时可以只要一部分,大家可以灵活掌握。
        tips 2:廉价航空除了座位和WC以外都是收费的, 比如 毯子、餐饮、托运行李额统统单独计费。所以行李重量要提前算好,越临近起飞时间,行李价格越高,跟着机票买行李重量是最划算的(我们两人买了20公斤),另外随身行李虽然有规定重量和数量,但我们往返都没有看到有人管,貌似可以自己控制下。飞机飞行时间比较长,大家可以自己带水和零食,不过飞机上的餐食也不贵,大概一份餐食20-35林吉特左右(约30-53人民币),基本跟在 吉隆坡 市里吃的价格差不多,不像国内差异那么大。

2、酒店
2月6日-2月9日 Kloe Hotel  城市房   490元/晚(含旅游税)   不含餐食

2月9日-2月12日 M酒店  510元/晚(含旅游税)   不含餐食

3、换汇
       马来西亚 使用林吉特(俗称“马币”),大约1马币兑1.51人民币,我们选择在工商银行换汇,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我们兑换了1K马币,足矣。另外, 吉隆坡 大部分地区可以使用支付宝、银联信用卡,也有些小店只收现金,但很少。兑换的现金建议当地用完,带回来银行不收,只能攒着当下次旅游经费了。

4、电话卡、APP软件
      电话卡在某宝上购买(运营商:hot link),可以用于上网和通话,下飞机换上就可以;下载当地万能APP(Grab),相当于国内的打车软件+外卖软件。

5、提前查询景点营业时间
       很多景点和餐厅的营业时间都不一样,有的下午4点关门,有的上下午分别开放,还有的下午才开门,大众点评上的营业时间不够准确,请选择Google map,苹果自带的地图,那就是看看就行,别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