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黔滇行(二):罗平九龙瀑布群景区看飞瀑流水、金鸡峰丛边赏油菜花
2024-03-12发布 164浏览
宣帝Lv16

• 出发时间 2024-03-05

今年3月初南方大部分地方气温都比常年偏低,且很多地区经历着冻雨。云贵边界处的 黔东南兴义 市和 曲靖 罗平 县倒是在我计划出行的日子里天气不错,于是有了这次旅程。

3月3日 南航CZ6352 上海 浦东—— 贵阳
3月4日 多彩航空GY7263 贵阳 —— 兴义 ,游万峰林景区
3月5日 五台坡、马保树(清凉河风景区),下午赴 罗平 ,游九龙瀑布群景区、金鸡峰丛边,当晚返 兴义
3月6日 玉皇顶、万峰湖,下午坐车赴 安顺
3月7日 K9355次列车从 安顺织金 ,游 织金 洞和 织金 大峡谷,然后K834次列车返 贵阳
3月8日 南航CZ3657 贵阳 —— 上海 浦东

本游记记述此次游程中 云南 罗平 部分。

3月5日中午,从 兴义 马保树驱车下山后直接去 云南 曲靖 罗平 县九龙瀑布群景区。
九龙瀑布群景区有东、西两个门,东门地势低,西门地势高。从西门到东门由高到低依次有白絮瀑、情人瀑、石龙漫游瀑、神龙瀑、迎宾瀑,其中白絮瀑远离景区栈道无法观赏,而情人瀑和神龙瀑为景区重量级的两个瀑布。景区内还有一个高空观景台,可俯视瀑布群。要上观景台有两条途径:一是在东门进景区过了迎宾瀑后付费坐飞毯直接上观景台;或者从神龙瀑附近主观景路有岔路可至观景台,需要爬坡。
      我的行程为东门进景区后,过迎宾瀑后步行至飞毯下站,坐飞毯至观景台;观景台赏景后沿下坡路下至观景主栈道后继续向西门方向行至情人瀑,然后折返沿主观景道一路下行至东门出。如此景区各景点都游到。亲测全程约2小时。

东门进景区可见迎宾瀑

过了迎宾瀑往前走几百米(途中有亲水平台等)即为飞毯售票处,坐飞毯上观景台。
上到观景台,可俯视几级瀑布群。下图中右边落差大的那个瀑布即为神龙瀑。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观景后步行下坡

下到主干道即为岔路口,先往西门方向走。走到情人瀑。下午3点左右,逆光。
情人瀑这水面可以坐竹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