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意大利南部十马尔他之旅 24/3/11
2024-03-13发布 182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4-03-11

3月11日,多云、阵雨。
.      上午八点十五离开酒店,准时出发前往南方的中心都城一 那不勒斯
        我们的大巴从 罗马 城外直接上了高速,然而高速怠速,七拐八拐堵车龟速,在近四十来分钟后,从 罗马 东郊转到了南郊,才摆脱囧境,行驶上了直奔 那不勒斯 的高速主干道。今天的路程250多公里,而大巴却被限速一百公里/小时。
       上午十一点,驶入了高速路的一个服务区。司机按欧盟规定必须体息半小时,而我们如厕加活动活动筋骨,也是三十分钟。这个 意大利 的高速服务区,设施简陋的如同发展 中国 家,连同这条纵贯 意大利 南北的主干道,尽显名符其实的“老 欧洲 ”。

但是,一路亚平宁山脉山峦起伏,白云缭绕;山间谷地的仟佰良田,鲜绿嫩茵,翠上叠翠;沃野果树连片,柠橙累累,让人馋涎欲滴不止,车上同伴屡屡发出“这么多熟透的果实不採不摘多可惜”感叹声,只是我不知其背后的寓意有几多?导游说: 意大利 火山溶岩地质,土地肥沃,气候宜人,果实一年三熟,让人不胜嘴力,每毎浪费许多。有同伴连连接口说:可惜,可惜了呀!

.        意大利 是个半岛国家,它的土地面积是30多万平方公里,是俺 中国 的8.36%。疫情前,我来过 意大利 二次,第一次是二十多年前,“1万2千元,12天行程,车游十二个国家”的泛泛游,属于“上车睡觉,到点照照,回家全部忘掉”那种。第二次是五年前,退休后开始了 欧洲 深度游。一埋头 意大利 的旅行功课,就顿悟此国建国虽历史浅薄但 罗马 帝国、文艺复兴时代的遗存孤迹太多太倩,非二十来天能游完。我于是把它的国土一分为二,(实际分大陆、半岛及零散岛屿三部分),首先选择了 罗马 以北的 意大利 中部和 北部地区 ,来了个“世界遗产 意大利 北部深度游”,24天。之后由于疫情影响,结果另一半的 意大利 南部加 西西里 岛之旅迟迟未能成行,延至今日,方得成团(20人)昨天来到了 意大利 罗马 。今天直赴南部地区,开启了“世界遗产 意大利 南部十 马耳他 之旅”。
.      其实,把 意大利 、亚平宁半岛分为南、北、中部,其界线并不分明。由于历史背景不同,通常把旧 那不勒斯 王国统治的地区叫作南 意大利托斯卡纳 区及教皇王国统治过的诸区叫中部 意大利 。之北部分为北 意大利 、也被称为大陆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