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凤凰有个约定
2024-03-13发布 1705浏览
行走的兔子Lv12

凤凰那个梦里的地方

第一次认识凤凰,是还在初中的时候。沈从文先生《边城》的一段描述:若从一百年前某种较旧一点的地图上寻找,当可有黔北、川东、 湘西 一处极偏僻的角隅上,发现一个名为“镇竿”的小点,那里同别的小点一样,事实上应当有一个城市,在那城市里,安顿下三五千人口……”这就是蒙有一层神秘面纱的古城凤凰。这里因为小,而显得别致,因为别致,而让人流连。古城桥下,就是沱江。不宽的江面两旁是土家族民居“吊脚楼”,隔江而望,我们能听到传来的听不懂的歌声,就是这悠扬、充满爱意的歌声,改变了翠翠的命运,抒写了一段哀婉凄美的爱情传说。从此,这个小城,有了自己的爱情,有了自己的浪漫,又把爱情与浪漫揉在缓缓流动的江水中,让人们为之唏嘘,为之感叹。当时就在心中暗暗的与凤凰约定,有生之年一定去偶遇一下,或者带着我的爱情去那里偶遇一下。
   这么多年走走停停去了很多地方,或因为时间不合适,或价格不合适等原因,一直都没有去成,但是心里一直惦念着有这么一个地方,有这么一个可以偶遇爱情,可以追寻浪漫的地方。
   趁着这次机会,筹谋了一个小长假,带着我的另一半,奔赴这个浪漫的小城,去完成我从初中起就暗自许下的约定。

凤凰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旅行第一站 -- 长沙

去凤凰的第一站是直飞 长沙 ,毛主席的故乡。
旅游的意义除了换一个地方换一个心情的游玩以外,逛吃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 长沙 的这几天都选择选择住在了太平街附近的民宿。去橘 子洲 头,太平街,杜甫江阁都很方便。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是IFS国金中心,FS就处于在五一广场, 长沙 最繁华地段五一广场 黄兴广场,左边有那个欢迎来 长沙 的大屏,右边就是这个背对背坐墙头的,比较有名可以上去打卡。(排队的人太多了,我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