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自驾游北海道

MU280  札幌 —  上海

准备:
日本 三年签证¥1271
浦发银行兑换日元现金(汇率0.049)
上网卡:softbank 8天2GB每天 ¥62
            docomo 10天20GB ¥90
租车:三菱7人座
含ETC和保险9天 132750日
网上预约破冰船:4000日/人,1000日/儿童

Day 1:  带广
带广 站前里满士酒店 680
好莱坞 房 双床,儿童早餐900日元,停车费600日元。洗漱用品是御木本的。
办好入住手续已经是晚上8点了,餐厅都关门了,去罗森买了便当解决晚饭,一份饭500日左右,味道不错。

Day 2:  带广 ➡️钏路
御前水酒店 900
日式间带浴室,含晚餐,儿童早餐1100,停车免费,地下一层是温泉。(因未提前预定儿童晚餐,所以无法当天加餐)
开车2小时到酒店。从窗望出去就是阿寒湖,景色太美。中饭是炸猪排肉酱意面和蛋包饭1100日平均。下午,阿寒湖上冰钓1650日/人。一个鱼竿🎣,一包鱼食(活的红虫)2把小椅子。任意选个帐篷坐下,结冰的湖面上有挖好的小洞,放线钓鱼,不一会鱼儿就上钩了,一个多小时后,总共收获20条左右的小鱼。然后把小鱼交给店家免费做成天妇罗,巨美味!接着,穿和服👘泡温泉,舒服。晚饭是酒店的日式料理套餐,形式复杂而显得有仪式感。最后吃完才发现原来刚才吃的是鹿肉!晚上睡觉有帮忙铺床,第一次睡榻榻米,有点硬,不习惯。另外,买了个猫头鹰🦉冰箱贴,留作纪念。

Day 3: 钏路➡️ 知床
奇奇 知床 自然度假村 3260
自然双床房(实际有3张床)含自助晚餐,停车免费,温泉费450日/人,送儿童乐园门票。洗漱用品是pola的。
开车到 屈斜路湖 前,吃了 雪见 拉面,在火车站边有个免费温泉,泡一泡脚,热乎乎的。屈斜路湖的沙滩上栖息着一群白天鹅🦢。接着,继续开车到 知床 酒店,途中大雪纷飞,下午4点多天就黑了,山路没有路灯,一直是在盲开。5点半左右到酒店,晚上的自助餐非常丰盛,应有尽有。

Day 4:  知床
奇奇 知床 自然度假村
开车1个半小时到  网走 ,乘坐下午1点的破冰船,船🚢有3层,我们升舱花了400日/人。当船驶向大片流冰时,我们走到船底层,近距离参观船撞开流冰的瞬间,冰块的中间是天蓝色的,场面如此壮观,震撼!真的无法形容,亲眼目睹才能体会到。然后,我们参观了监狱博物馆,体验独特。最后,买了些伴手礼回家。晚饭是回酒店吃自助餐。再去泡一泡温泉。

Day 5:  知床 ➡️旭川
旭川阿玛内克酒店 1760
标准三人房,停车露天800日,室内1000日。
知床 国家公园,有三条徒步路线,我们选择了最短的路线。公园的地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我们只能踩着别人走过的路,艰难地往前走,穿过树林,豁然开朗,眼前一大片白茫茫的雪地上有一群小鹿栖息着。继续往前走到尽头,站在围栏旁,身处瀑布的源头山上,眺望远方是飘着流冰的大海,壮观之极!然后,中饭吃了便当,继续赶路,开车前往旭川。在酒店附近的商场里,选了家自助火锅餐厅,成人3078日,小学生1099日,饮料畅饮400日,和我们的火锅不能相提并论,品种少,除了猪肉就是牛肉,火锅调料只有一种。

Day 6: 旭川
滑雪场是不需要买门票,但坐缆车要买票。我们来到了酒店附近的神居滑雪场,租雪具按时间分3种:4小时、1天和2天。我们就体验一下(4小时)租了头盔1000日、双板包括鞋子4500日、雪镜500日。滑雪0基础的我们想请个中文教练,可惜没有。滑雪场上有一群群的培训团队,我跟学着他们的动作,一步一步地走上坡,再慢慢地滑下来,摸索着如何刹车。由于滑雪鞋巨沉,上坡太费劲,不一会就饿了,乌冬面一会儿就消灭了。我们自带了儿童滑雪板,孩子们对此非常有兴趣。他们在儿童区走上坡,滑下来,无限循环,乐此不疲。晚饭吃了铁板牛排,补充能量。

Day 7:旭川➡️ 札幌
上午10点多我们开车来到了旭山动物园,成人1000日,小学生免费。企鹅散步是这里的最大特色,每天有2场,我们有序的排着队。今天天气不太好,大雪纷飞,尽管如此,排队看企鹅的队伍犹如蛇形一般。瞧!这些帝企鹅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地,也太滑稽了吧!此时的雪越下越大,我们在暴风雪中参观了各种动物,让人难以忘怀。下午3点不到出发前往 札幌 。不料因为大雪,高速公路被封闭。原本预计2小时左右能到达 札幌 ,最终用了4个小时才到。因为是在市中心,而且我们车子大,停车难。

Day 8: 札幌
札幌 站前forza酒店 1909
北欧 双人房,早餐成人2000日,儿童1000日。停车3200日。
2/4-14日,是 北海道 札幌 一年一度的冰雪节,在大通公园,我们路过时能看到些动漫人物的冰雕。
在JR旁的大丸百货6楼有个宝可梦中心,给孩子们买了些模型玩具。吃完中饭后,开车前往定山溪,以温泉而出名。体验了当地的雪祭活动。晚上赶回到狸小路步行街上吃饭,点评上查到 汤咖喱 NO.1,结果导航错误,最后吃的是 意大利 餐。

Day 9:回家
又来到狸小路步行街的传统老店-吉山商店,点了招牌拉面,有5块碳烤豚肉,个人觉得汤底有点油。罗森买了烟,药妆店买膏药、fancl维生素、象印保温杯、望远镜等。然后坐JR去机场,机场有各种伴手礼店,哆啦A梦主题店,最后入了royce 杏仁巧克力和白色恋人饼干。没吃到网红冰淇淋🍦,白色恋人的冰淇淋也不错。还有个小插曲,孩子的书包差点落在JR上,有些纪念品,如:冰箱贴、精 灵宝 可梦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