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意大利南部十马尔他之旅 24/3/14
2024-03-16发布 214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4-03-14

3月14日,晴天。
.       上午八点出发, 索伦托 山城,路狭弯多,我们的大巴车无法行驶,故今天使用了当地二十来座的小巴,接我们摆渡直接去往码头。
.      宾馆距码头不足三公里,只是从山上盘旋至海边,三百米的海拔高度落差,但陡崖如刀砍斧削般笔直悬垂,天论从上向下府瞰还是从下向上仰视,都让人唏嘘不已。

.     今天的景点按排的是 卡普里岛 一日游。一到码头,导游放我们自由活动半个小时,以弥补昨天未完成的码头海畔游。 索伦托 半岛陡崖峭壁不见沙滩,城建在崖上,海边码头也少有缓坡纵深因此都很狭窄,但都是深水港,水再清也难以见底,只见小鱼悠悠游走碧海岸边。稍稍水浅处,阳光明媚直射下,散射光线不仅仅是波光粼粼,而且具呈几何图形,引人入胜。怪不得 索伦托 有理由让人重归故乡,连她的码头海边也如此潋滟水光,翠花繁茂。

.       导游分发的船票上写着8:45开船,而当地官导一 意大利 籍中年妇女却做鬼脸状笑咪咪地的说:这是 意大利 的时间。直到九点十分,船才靠泊,今天乘客不少,人头攒动,但中外游客都不按序排队,争先恐后,簇拥着挪步,缓缓地通过舷梯登轮。这种现象久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