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之行——科英布拉市内
2024-03-19发布 93浏览
郑海滨Lv17

葡萄牙 之行—— 科英布拉 市内

里斯本 呆了四个晚上,第五天一早我们便在塞特里奥斯巴士总站往北前往 葡萄牙 中部城市 科英布拉 (Coimbra)。在 葡萄牙 旅行,既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汽车,但火车班次少,时间与汽车差不多,但价钱比坐汽车高,所以我们选择坐巴士,巴士总站就在地铁蓝线的动物园站附近,坐地铁到总站搭车十分方便。从 里斯本 到中部的 科英布拉 也就大概2个多小时车程,中午就到达市内,我们预订的民宿就在 科英布拉 老火车站附近,位于市中心,也靠近蒙德古河畔,十分方便。
科英布拉葡萄牙 第三 大城 市,也是国家的文化中心和历史名城,到这里来主要参观古老的 科英布拉 大学,它是世界文化遗产,还有就是参观新旧 圣克拉拉 修道院。这里曾发生伊奈斯与佩德罗王子之间的悲伤恋爱故事。我们计划在这里住上两个晚上,参观安排在第二天,到达的当天下午先在市中心逛逛,帕达珍广场位于蒙德古河畔,正对着过河的 圣克拉拉 桥,它与市政厅所在地的5月8日广场有一段距离,而连接这两个广场的主路Rua Ferreira Borges和Rua Visconde da Luz就成了该市最主要的步行街,两边是各类名店与咖啡馆,还有众多酒店与餐馆也聚集在两个广场周边。逛完步行街,我们也顺着斜坡路登上山丘顶的 科英布拉 大学校园踩点,然后也沿着美丽的蒙德古河畔散步,观赏两岸的风光。横跨 科英布拉 城的蒙德古河起源于埃什特雷拉山脉,河流使古城绚丽夺目,加上左岸山坡顶上的大学和右岸山坡顶上的新 圣克拉拉 修道院,使古城两岸互相遥望,互相辉映。
第二天上午,我们先到达对岸山坡上的新 圣克拉拉 修道院参观, 圣克拉拉 修道院始建于1286年,曾保存有 科英布拉 守护圣人 伊莎贝拉 王妃的棺木,旧的修道院位于蒙德古河畔,由于多次受到河流水牢的影响,于17世纪修建了这座位于山坡上的新修道院,冬天参观人数稀少,我和太太是今天头两位参观者,修道院一位老工作人员专门陪我们参观并免费解说,这里有修道院金碧辉煌的附属教堂,然后是 科英布拉 守护圣人 伊莎贝拉 王妃的棺木停放处,还有修道院的宝物室,最后是修道院的回廊。迪尼什国王的妻子 伊莎贝拉 王妃满怀慈悲心肠,备受市民爱戴,庭院里, 伊莎贝拉 王妃雕像俯瞰着整个城市,守护着这个城市,我们也站在庭院里观赏蒙德古河两岸的景色,一个沉静,带有田园气息的古城。
这里还发生佩德罗王子与宫女伊奈斯的虐恋故事。受父亲阿尔索四世之命与 卡斯 蒂利亚王国的 康斯坦萨 公主完婚后,佩德罗王子却又与其待女伊奈斯·德· 卡斯 特罗坠入爱河。国王迁怒于两人并将其拆散,可是在 康斯坦萨 死后,佩德罗还是将伊奈斯封为侧室并养育了三个孩子,不过,在 卡斯 蒂利亚王国的强压下,国王与家臣谋杀了伊奈斯,据说不久之后,佩德罗一世继承了王位,伊奈斯作为正房妻子得到认可,与伊奈斯谋杀案相关人员也受到了惩罚。这里的眼泪庄园是伊奈斯的故居,现已成为一家酒店,酒店后面的庭院内是歌颂伊奈斯与佩德罗王子爱情的恋人之泉(Fonte dos Amoras),再往里走便是泪泉(Fonte dos Lagrimas),传说伊奈斯惨遭割喉并死在这里,据说泉底红色的石头是当时伊奈斯被割喉后血染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