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之行——布萨库国家公园(1)
2024-03-19发布 90浏览
郑海滨Lv17

葡萄牙 之行——布萨库国家公园(1)

在昨天寻找 科英布拉 附近的景点时,意外发现了位于 科英布拉 北侧约30公里处的布萨库国家公园,备受自然恩惠的布萨库(Bussaco),是 葡萄牙 颇具代表性的国家公园。在这片辽阔的森林中,槭树、橡树以及柏木等多达400种树木枝繁叶茂。这里自古以来一直是修道士们的修行圣地,17世纪 罗马 教皇更是下令禁止妇女进入,隐藏在布萨库山中的修道院叫 卡梅洛 修道院,它远离人烟,几乎完全与世隔绝,不过到了19世纪,布萨库由王室统治管理,皇族会在这片森林中狩猎,而 葡萄牙 最后一任国王曼努埃尔二世十分中意此地,并在这里建造行宫以便狩猎。但是到了1907年建成后,君主制度废除,这里基本上并未作为行宫派上用场,现如今,该行宫早已改装成一家五星级酒店,名为布萨库皇宫酒店(Palace Hotel do Bussaco)。
我们在***上面找到了该酒店的预订信息,发现圣诞节前的这段时间,价格十分便宜,尽管是五星级及由皇宫改造,但每晚价格只有大约1000港币左右,于是我们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到这里住上一晚然后才前往北部城市 波尔图 ,按照谷歌的导航,我们离开上午在酒店附近的 科英布拉 老火车站坐上开往阿威鲁(Aveiro)的区域火车,约二十分钟后在梅阿利亚达Mealhada火车站下车,然后用Bolt小程序叫网约车,大约要等上15-20分钟网约车才会到达,再搭乘约15分钟网约车,便到达布萨库皇宫酒店,旅游书小贴士介绍,由于该国家公园有多个景点,而且主要是在内里步行享受森林时光,所以要早一点到达,才有足够时间游览,我们大约上午10点半便到达了,按照规定尚未允许入住时间,我们就把行李放在前台,直接去玩了。
随便说一下,该国家公园为全封闭,出入只有两条道路,大门口均有保安,我们的网约车开进去时要向保安报预约酒店并报上住客姓名才能放行,所以管理还是十分严格。走出酒店,进入我们眼帘的是前后两侧广阔且漂亮的庭园,虽然是在冬天,庭园里早已没有鲜花,但其几何图案排列的剪木植物,庭园里的小池和池中的野鸭子,还有周围及角落边的雕塑装饰等仍然十分吸引人,接着我们在隔壁的小商店购了两张森林路线图,一张是公园人文景观路线图,另一张是自然景观路线图,自然景观路线图主要介绍公园里的植物种类及分布情况,并沿设计路线前去考察,人文景观主要是沿设计的林中小路,经历类似于耶稣经历的28道坎,中间也穿过多个观景点,于是我们开始探险,沿人文景观小路走耶稣经历的28道坎,每一道坎都有一间小房子,并竖有一张说明板,说明第几道坎,发生什么事,耶稣如何经历这件事等,颇有意义,可以在森林中重温耶稣走过的路。
这天上午是阴天,森林中比较潮湿,但空气十分清新,林中小路还比较好走,中间经过小溪,还经历两个小湖,有几段用森林中倒下的 大树 作为小路从上面行过,整条人文景观小路走完全程约3个小时,而太太喜欢拍照,加上碰上观景台要停留一点时间,所以大约要花4-5个小时,我们大约11时出发,到了中午1时多,天下起了小雨,于是决定抄近路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