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之行——布萨库国家公园(2)
2024-03-19发布 49浏览
郑海滨Lv17

葡萄牙 之行——布萨库国家公园(2)

这间五星级酒店保留原来新曼努埃尔的建筑风格,使用扭歪立柱和石雕进行装饰,外表呈现出华丽且威严的形象,令人不禁联想到 里斯本 的热罗 尼姆 斯修道院。步入入口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墙壁上的上光花砖,一层与通往二层的大楼梯均采用上光花砖进行装饰,分别描绘了防备拿破仑军入侵的布萨库战役以及 葡萄牙 发动的 休达 战役与 印度 战役。从窗户照进来的光线反射到采用白色与蓝色上光花砖装饰的大楼梯上,美丽至极,百看不厌。我们的房间位于三楼,从中间大楼梯登上二楼,再在另一侧用小楼梯登上三楼,每层楼的过道大厅十分宽阔,中间摆着古时的整套西方家私,还有雕刻十分细致的壁框,非常多的老古董让你看个够,房间的布置则采用新古典式,十分舒服实用,又不失美观,整个下午连着晚上一直在下着小雨,雨雾迷漫着整个森林,从房间隔窗向外看到,就是灰濛濛一片,躺在舒服的床上与温暖的房间里休息,对比外面的寒冷下雨天,感觉舒服极了,由于早餐吃得多,中午只简单吃一点小吃,便入睡了。
夜幕降临,我们6时下楼,准备到餐厅用餐,发现餐厅空无一人,一问才知道要到晚上8时餐厅才开张,于是我们在豪华的一楼咖啡厅上网,并与工作人员闲聊,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圣诞节前的一小段时间是整年最空闲的日子, 比如 今天,除了我们入住,就还有另外一家,一百多间房间的五星级酒店就只有两家人入住,主要是圣诞节前夕,大家都忙着,就象我们的春节前夕一样,再过几天到了平安夜,酒店就会爆满,一直延续到明年一月份,2月初稍为轻松一下,到了2月底到3月份便有 葡萄牙 的狂欢节与圣周节,然后就是夏天旺季。8点到了,我们走进了餐厅,豪华的内部装饰与耀眼的枝形吊灯无一不在展示着皇宫的奢华景象。夏天,面朝后面庭园方向的开放式露台会开放用餐,这个露台十分宽阔,装饰十分奢华,坐在露台上用餐眺望庭园花圃,无疑也是一种享受。我们只是走出露台欣赏一下,室内用餐也不错,二十多台餐桌只有两家人用餐,另外一家来自 巴西 ,祖籍是 葡萄牙 ,利用圣诞节回来探亲,昨天也住进酒店。而三个服务人员都是老家伙,服务我们两家。这些老家伙告诉我们在这里已服务三十多年,以这里为家,在这里贡献了一辈子。我们点了两道 葡萄牙 本地菜,味道不错,但价格比较贵,另外酒店有自营的葡萄酒厂,为酒店特供独一无二的自酿葡萄酒,我们也点了二杯,总共算下来一顿晚饭花了约100多欧罗。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太太还在熟睡,我便出发晨练,由于天太黑,只能沿着有路灯的大路走向公园外围的大门,等到天开始变亮,便沿自然景观路线走了大约5公里的路,上午8时回到酒店,与太太一起到楼下餐厅早餐,早餐十分丰盛,价格还包括在酒店价钱里,饭后我们担心中午12点之前没办法回来办理退房手续,干脆退房并把行李依然放在前台。重新回到人文景观小路,继续昨天因下雨而没有完成的行程,又花了大约3个小时,终于走完该路并完成耶稣走过的坎即28个里程碑。该路终结于名为克鲁斯(Cruz Alta)观景台,这里是公园的最高点,海拔541米,除了标志耶稣经历的小房子,还有一个圆形小城堡,登上小城堡平台,看到脚下布萨库茂盛的森林,位于森林中间空地上的皇宫,还有远处隐隐约约的 科英布拉 市,这是我们第一次到皇宫来住,感觉十分值得。其实在其它季节也可以来,但可能价格、人数不同,感觉也会不同, 比如 夏天,人多价高,但鲜花盛开,天气很好。所以每个季节都有特点,顺其自然吧!
下午2时左右,我们回到酒店,拿好行李,由酒店服务生打电话要台出租车往火车站,经阿威鲁转车前往北方的 波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