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墨园里樱花漫
2024-03-20发布 855浏览
JasonLv17

又见清晖园

4月18日清晨,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与好友小杨一同驱车前往 顺德 清晖园,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

早餐过后,我们从小榄出发,一路上聊着天,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心情格外舒畅。车窗外的田野和村庄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高楼和车流,城市的繁华与喧嚣扑面而来。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清晖园。此时游客不多,园内宁静和古朴。

小杨跟着一班人在听导游讲述清晖园的历史和故事。我则拿着手机,边走边拍,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清晖园内的建筑精美绝伦,每一处都充满了岁月的痕迹和文化的积淀。我穿梭在亭台楼阁之间,时而驻足欣赏,时而移步换景,试图用镜头捕捉下这园中的每一处精彩。小杨则在导游的带领下,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称赞。

然而,好景不长。10点半左右,天空突然变得阴沉起来,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大雨。我们匆忙躲进了园中的走廊和亭子,看着雨中的清晖园,别有一番风味。雨水打在屋顶上,顺着瓦片流下,形成了一道道水帘。我们站在亭下,听着雨声,看着雨水滋润着园中的植物,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浪漫。

这场雨并没有持续太久,大约半小时后,雨渐渐停了。我们趁着雨后的清新,再次漫步在园中,感受着清晖园的另一番韵味。此时的清晖园,仿佛被雨水洗净了尘埃,显得更加清新脱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