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意大利南部十马尔他之旅 24/3/21
2024-03-23发布 121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4-03-21

.      3月21日,贾迪尼纳柯索斯小镇,晴,无里无云。
.       上午七点半出发,导游担心路堵赶不及船期,九十公里的路竟提前二个多小时就让我们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 西西里 岛的北部离岛一伊奥利亚群岛。
       伊埃奥利群岛是由七个主要岛屿组成。一岛一火山,让这个火山性群岛的独特魅力四射,仿佛一颗颗遗落在 地中海 的珍珠。因而被评上了世界自然遗产。尽管 意大利 是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之一,但作为自然遗产地却仅有两处,这个伊埃奥利群岛是其中一个。
        我们在九点四十分钟左右,抵达了 西西里 岛北部港口小镇- 米拉佐 小镇。自由活动半个小时,集合排队,十点十分登船,十点半准时开船。这次的船系高速艇,我们大巴车无法同行,只能托着行李箱,上下船稍感不便。

.      早在史前时期,伊埃奥利群岛就有人类活动痕迹。公元前6世纪初, 希腊 人在此定居,开启了群岛与 希腊 文化的深厚联系。后来, 迦太基 人曾将其用作海军站,直到西元前252年被 罗马 人夺占。而在 罗马 时代,伊埃奥利群岛一度成为政治犯的流放地,见证了那个时代的政治风云。中世纪早期,群岛又遭到 萨拉 森人的占领,但随后在11世纪被诺曼人 成功 驱逐。14世纪时,群岛更是在安茹人和 西西里 诸王之间频繁易手,展现了其作为战略要地的地位。历史早考古成果也多,所以在主岛 利帕里 岛上有个著名的考古博物馆,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