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潮汕🥘畅游四天三夜|汕头 南澳岛 潮州

• 出发时间 2024-03-09

先谈一谈潮汕文化

龙年2月的春节, 潮汕 大火了一把🔥
不仅因冬季气候相对温和,也不止因久负盛名的美食,还有“英歌舞”着实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凑个热闹,感受 潮汕 闽南文化的仪式感…

直到3月, 潮汕 依然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例如3.17号的营老爷活动和英歌舞💃🏻…可惜,与我完美错过~为了凑3月的大周末时间(工作原因,轮流大小周休息)所以在3.9号就迫不及待得飞往✈️了 潮汕 ,二月二龙抬头🐲那日正好在 潮州

「潮之州,大海在其南,群山拥其北」说的便是 广东 潮汕 。从文化层面上讲,“ 潮汕 ”泛指一个方言区,由3个城市组成: 潮州 + 汕头 + 揭阳

汕头小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本冲着“吃吃喝喝”而去,来了 汕头 之后发现,除了极具特色的风味美食外,“百载商埠”的人文气韵和“内海湾城市”的地域景色也很值得探寻。而这座城市也把握住了“热度”,悄悄地在对外展示着本土文化的魅力,或许是街角的一碗棵条、一杯茶饮、一件文创产品、一个景观小品……
作为一个新晋的旅游城市,配套设施尚未很完善,但也因如此,仍保留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博主们的美食攻略吸引着游客穿街过巷的觅食,不再追求环境档次,都想去最正宗、本地人最常去的店,尝试 潮汕 味道😋~
各式各样博物馆、文物建筑在以小公园为核心“修旧如旧”的老城街区中散落,与商铺并存着,无论你是走进去观赏,还是在门口打打卡,让来过的人都能对这里的风土人情留下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