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意大利南部十马尔他之旅 24/3/25
2024-03-27发布 114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4-03-25

.      3月25日, 巴勒莫 阴天。
       上午八点四十分准时出发,今天沿着 西西里 岛上的ss121、189山路,一路南下,目的地是148公里外的 西西里 岛的 中南 部城市 阿格里真托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行驶,我们十一点四十五分抵达了 西西里 岛的 土耳其 阶梯景点。
.      它位于 意大利 西西里 岛的南部,是一个由白色泥灰岩构成的峭壁,海浪和风力长时间的作用,使得它的表面形成了波浪型的纹路,看起来就像是层层台阶一样,所以被称为“ 土耳其 阶梯”。为什么不称为 突尼斯 阶梯呢?因为海的对岸就是 北非突尼斯

.       因为“ 土耳其 阶梯”这个名字源于 萨拉 森人,这里风浪小,是一个比较安全的登陆地点,过去 土耳其 海盗就常在这一地区活动,久而久之,当地人便称这片白色泥岩叫 土耳其 阶梯。
.       司机先找了个路边观景点,居高临下,有人越过警戒栏杆,随之协警马上前来阻止,并且告知导游可以下到海边,近距离接触这片突入海里的白色海岬。

.       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一种具有独特纯白色的泥灰岩地貌,另外一方面这座外形奇特的悬崖耸立在两个细沙滩之间,形状起伏不规则,线条并不凌厉,而是柔和圆润。要到达这里,必须沿着海岸线爬上一个斜坡,这个斜坡就像一个巨大的天然石灰岩阶梯。登上悬崖顶端,阿格里琴托海岸尽收眼底,一直延伸到罗塞洛角。导游领着我们沿着下坡道直接下到沙滩,再沿着沙滩行走五、六百米,来到了白崖边。可惜大海正涨潮中,水已过 通道 无法攀爬上崖,只能近距离拍照留念。可惜今天又没有阳光灿烂,拍得照片只能灰头灰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