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去哪儿(南投县)
2024-03-28发布 991浏览
好久不见Lv37

• 出发时间 2016-03-24
  • 人物 和同学
  • 人均费用 2000

这是第二次同学组织一起去玩,还是比较有意思的,有人做攻略的感觉真的很幸福 三月是 阿里山 的樱花季也是雨季吧,一路都是雨,时而微雨时而中雨, 阻碍前进步伐,而且有些风景也没看到,不过总体还是很好的。日月潭是真的美,除了七星潭比较有感觉的景点,慢悠悠可以晃荡一整天。妖怪村是很有文化特色的村落,小吃也很多,主要就是吃吃吃。

壹♡雨雾中的阿里山,樱花盛开的季节

阿里山 (Ali Mountain),位于 台湾嘉义 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高度为2,216米,坐标为北纬23度31分,东经120度48分,东面靠近 台湾 最高峰玉山。
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 上林 木葱翠,是全 台湾 最理想的避暑胜地,是 台湾 省的著名旅游风景区。
阿里山 和玉山山脉与玉山公园相邻,平均气温为摄氏10.6度,夏季平均14.3度,冬季平均气温6.4度。
阿里山 森林游乐区西靠嘉 南平 原,北界 云林南投 县,南接 高雄台南 县,总计面积高达1400公顷。
阿里山 共由十八座高山组成,属于玉山山脉的支脉,隔陈有 兰溪 与玉山主峰相望。
群峰环绕、山峦叠翠、巨木参天。相传以前,有一位邹人酋长阿 巴里 曾只身来此打猎,满载而归后常带族人来此,为感念他便以其名为此地命名。了解真实的 阿里山 文化历史就应深入到 阿里山 邹族文化部落里面,在 阿里山 邹族的文化园区,就会认识邹族这个英勇的原住民族。
阿里山 的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合称 阿里山 五奇: 阿里山 铁路有70多年历史是世界上仅存的三条高山铁路之一,途经热、暖、温、寒四带,景致迥异,搭乘火车如置身自然博物馆。尤其三次螺旋环绕及第一分道的Z字形爬升,更是难忘的经验;祝山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要到祝山可坐火车或从电信局旁的石板路循阶而去,穿过森林大约40分即可到达。
我们是从中坜坐火车到 嘉义 站,然后包车(小巴车)到 阿里山 ,山路十八拐,有点晕车了,到了 阿里山 小火车起始点,人超级多,虽然有雨,但是依旧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啊,711都挤满了人,东西差不多都被抢购一空了,我最喜欢的鸡肉味饭团也没货了
买完票坐着小火车上山啦,小时候的童谣犹在耳边,真的是实现的童年的地方。

等车买票的时候吃了一顿,一般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