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之01赣州:合流章贡郁孤台
2024-03-30发布 165浏览
夜雨无声Lv41

• 出发时间 2024-02-07

记忆中的春节,都是在北方度过的;今年春节,我驾车来到了南方—— 广州

弟弟自从毕业分配到 广州 后,虽几年可回 东北 一次,但这个春节却不能回;年近九旬的老父,除在20多岁时带外甥到过一次 广州 后,再没到过;在 广东 工作的妹夫春节也不放假。所以决定自驾和老父、妹妹、外甥一起到 广州 过年。

因在年前打球时伤了左脚,虽不影响开车,但行程中走路还有点疼,所以沿途的很多城市都是匆匆而过,就把这次出行的游记取名《走马观花系列》。

临近出行的前一周,央视预报全国大部有暴雪,尤其是 湖南湖北 地区有冻雨雪,这也动摇不了我们前行的决心。出发的当天,预报 山东安徽 有雨加雪,所以我们选择走 河北 ,第一晚住在 石家庄河北 驴肉火烧和 河南 的胡辣汤也是绝配。

至于是不是真驴肉,我就不得而知了。

第二天,决定向 赣州 方向,从 开封 过黄河。经过 邯郸延津周口 ,傍晚时宿在大别山腹地的 河南 信阳 新县

还是没能躲过雪。车到 河南 地界,地上积雪渐多,到 新县 起码有十多厘米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