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之走进布罗莫
wfrddxxLv15

• 出发时间 2023-08-07
  • 人物 带孩子

印尼是以岛屿众多,火山遍布著称的。做计划的时候就故意减少了海边吃喝玩乐的时间,而以艰苦的火山行程替代,爸爸从不支持艰辛的出行,而叨叨则誓要爬一个最高最危险的火山,权衡利弊,我们选择了一个难度系数最低,耗时最短的低阶火山,布罗莫。所以,做选择一点都不犹豫,剔除众多需要爬行4-5小时,或者有攀爬风险的火山之后,唯有布罗莫。

到达

半夜一点半的飞机,经停 吉隆坡 ,到达苏腊巴亚,简单的麦当劳之后,直冲半山的酒店。接机师傅Abu只会一点点英语,大部分交流需要翻译器,幸好不是什么文化景点,只需要我们用双脚丈量,用五官感受。如果鸡血一些的话,到达的当天下午可以去mada瀑布,可是第二天凌晨三点要出发看日出,连着两晚这么折腾,再紧凑行程的话,中年人伤不起。于是下午三点多(时差一小时, 北京 时间4点多)些就到达了酒店,酒店在山上,海拔2千米不到,温度骤降,但进门就喝到了很暖心的姜茶,尤其叨叨特别钟意,以至于临走时在机场买了很多罐,。。。就近小走一圈,从地图上看,以为稍走几步就能望见火山坑,但事实是地图没法显示出山区的复杂,近在咫尺的地方可能需要翻越几个山头。酒店周围除了红土梯田,别的一无所获。所谓肥沃的土地就是这样吧,满山遍野的都是庄稼。我们决定早点吃晚饭早点睡觉,在酒店的顶楼有一家餐厅,客人稀少,第一次点餐,菜单上只有印尼语,服务员的英语带着严重的口音,难以识别,但态度极好,交流困难的情况下,从手机里翻出图片,一个一个主食介绍过来,以至于我们认识了不少印尼当地菜,也认识了几个主食的关键词, 比如 牛尾汤,鸡肉炒饭,牛肉炒饭,后来几天点菜的时候可谓得心应手。菜的选择不多,但非常适合 中国 胃,除了不要轻易尝试他们的辣酱,其他都各有风味。当晚美美的吃完,最后还是9点多才睡觉。

凌晨两点

凌晨两点十五起床,洗漱,穿衣,泡面,整理背包,吃完三点到大堂寻找Abu。天是黑的,但酒店外熙熙攘攘,总的来说是两类人,一类是穿着冲锋衣背着登山包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另一类就是本地司机,披着毯子,说着鸟语聊着天。吉普车不知道是何时上的山,整整齐齐排着队停靠在山路一边。我们是赶早的鸟儿,先行出发。空气冰冷,大概5度左右,我们里三层外三层,口罩帽子,严严实实,而背包里则是墨镜游泳眼镜和一堆防晒用品。
      没开出几百米,就遇到了一个小村落,这下可热闹了,排着长队的早鸟车之间是穿梭着的摩托车和各种行人,屋檐下一排老式的白炽灯泡,各种肤色的人们在灯下围坐在小桌旁吃着早餐,柴油尾气弥漫在空气中,夹杂着人们的欢声笑语,一扫凌晨3点的寂寞,俨然是正午集市的感觉。刚以为这样的堵车会延续很久,四周突然又漆黑一片,只有吉普车在排队努力爬山。绕了不知道多少弯之后,看到了路旁停着的一辆接一辆吉普,算是到了。一下车,就被一群摩托车围攻,因为语言不通,互相之间心领神会,他们热切的停在你的面前,“go?”,我们毅然地“No”。
      在Abu的带领下,继续顺着山路向上,浓烈的柴油味让人作呕,本来带N95是为了防硫化氢,结果人类的污染重于火山。刚走的有点喘后悔没有搭个小摩托的时候,出现了观景平台的入口。又是一路早餐店铺,大家抱团取暖。观景平台并不是那么正规,只是前人探出来的一个观景小山坡,居高临下,正对火山口。需要爬一段土坡,总体难度系数2颗星,布罗莫火山日出的唯一难度就是这一段土坡,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去的难度只能说1.5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