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宝藏地大发现,恩施屏山大峡谷到底值不值得游?
2024-03-31发布 653浏览
棒虎的夏天Lv13

• 出发时间 2024-03-28

前言

近些年网上出现了很多有关 恩施 屏山 大峡谷的推广,也因此得名“ 中国 仙本那 ”。作为 湖北 人,不去看看也确实说不过去了。下面是我最真实的 恩施 鹤峰 屏山 大峡谷的游玩体验,供大家参考。

出行须知

1、 恩施 位于 湖北 的西南,是 湖北 唯一的一个自治州“ 恩施 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 恩施 市, 恩施 州的大部分旅游景点都环绕 恩施 市,都在 恩施 市附近的县城,每个景点的相隔距离约车程1-2小时。
2、 鹤峰 屏山 大峡谷的位置, 恩施 有很多峡谷景区,最为著名的是” 恩施 大峡谷“,还有”地心谷“等等,我们这篇专门讲” 恩施 鹤峰 屏山 大峡谷“,位置在 恩施 市的东南方向的 鹤峰 县,距离 恩施 市约2小时车程,4A级景区。
3、 屏山 大峡谷的游览方式,游览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单程船票步行出来的常规路线,一种是船进船出的路线。两者的区别是,常规路线是入口进,出口出。先下一段约1200阶的台阶,然后乘船十分钟左右,下船后上行600阶的台阶至出口。船进船出的路线是出口(杜宇楼)进入,先下行600阶的台阶,然后乘船环绕一圈往返至乘船点附近,再次走600阶台阶至出口。(杜宇楼)
4、门票,常规路线的门票是210元(包含单程船票),船进船出的价格是210+45元。里面有两项费用可以选择自费,一个是”滑竿“(就是两个人抬竹椅子上山),一个是悬浮船拍照,每人20,拍照2分钟。(摄影师帮忙拍照另外加10元)
5、关于停车路线,景区有两个停车场,一个是出口处的临时停车场,(车位较少)一个是山顶停车场。(需要大巴车摆渡,10元)如果是船进船出的,建议优先选择停出口临时停车场(没位置的话只能花10元停山顶)
6、游览时长,船进船出的游览时长大约2个小时,常规路线大约3小时。
7、出行季节和天气,建议前往 屏山 大峡谷的朋友一定要看前至少三天的天气,因为但凡下雨天的话河水会非常浑浊,拍出来的照片犹如长江,十分不美丽。一定要天晴三天以上才有好看的水。至于水真实是什么样的,我下面会给大家真实图片。

游览攻略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巧遇上景区升级,封闭了常规路线,所以我们只能选择船进船出路线,所以该攻略主要写船进船出的游览方式。
首先导航至 屏山 大峡谷,大峡谷的景区入口不太明显,是在山间国道上的一个反方向急转弯的入口,虽然有路牌,但是如果你是反方向行驶的话基本上看不到,所以,在行驶的过程中你会看到一个便利店”玉米便利店“,入口就在这个便利店的对面巷子里。这点是值得吐槽的,而且从这个小路上到景区大门不太好走,路比较窄且弯多,请小心驾驶。

从这里开到景区门口大约还需要15分钟,到达景区门口后就是售票处和优客中心,这里有个大约能停放20辆车的停车场,如果这里有车位,不要犹豫,就把车停在这里,不要花10元钱把车停到山顶上然后乘坐大巴车下来。(这里只针对船进船出的游览路线,常规路线的话入口在山顶,那还是只能大巴车上的,因为入口在山顶,出口在山下,你必须大巴车摆渡)为什么说如果船进船出的游客建议把车就停在游客中心呢?因为,船进船出的进入出口都是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在大门后步行300米的地方,比较方便,如果你乘坐大巴的话,你得先把车开上山顶,然后再坐车下来,游览完后还要乘坐大巴上去,然后离开,又花钱又花时间,还要排队等车,十分不推荐。(如果游客中心的停车场没有车位了,那就没办法了。)

进入景区后就是直接下一个约600个阶梯的下坡,(待会上来也是这里)下到大约一半距离的时候会有个长洞,注意,这个长洞里面有两个岔路口,在第二个岔口的位置是一个十字路口,右边就是网红心型打卡地,这里需要排队,建议先去乘船,返程的时候再来排队,因为乘船排队时间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