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2024-04-01发布 72浏览
陇中追梦人Lv44

• 人物 和同学

翻山越岭路未尽,登高望远心自宽。大耳头山位于 宕昌 县两河口镇两河口村,海拔2200米。周末邀同事去大耳头山顶察看撂荒地情况。
       上山时,晴空万里,与同事们从早上八点,沿羊肠小道盘趴,一路边走边歇,直到中午十二点,才到达半山顶上的无人村,听说这里原有三、四十户人家,由于吃水和交通不便,于十几年前搬扦至老树川了。于是,又穿过残壁断垣的老村庄,找到一根树棍做拐,向山顶趴上去,到山顶己下午二点了。由于山顶上约一百多亩的山地己无人耕种,地里长满了各种杂草及乔木类的各种小树,如沙棘树上还结有桔黄色的无数小果果,本人偶摘采几颗,尝后特别的酸。同事则忙用手机定位搜扫版块地图,从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拍版块,忙乎了快一小时......
       下午三时,准备下山了,一小部分路自己能走,而大部分小道,是在同事的搀扶下才能向前步行,上山时没感觉到,下山时斜坡为60度的大山,羊肠小道左右向下盘去,连头都不敢向远望去。心想:有生以来第一次爬这么陡峭而又高的山,到达山下己下午五点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