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拉那无景点全街拍--我眼中的阿尔巴尼亚
2024-04-01发布 6120浏览
小胖猪sunnyLv45

• 出发时间 2024-01-14

阿尔巴尼亚 ,这个国家的名字对我们这一代人是很熟悉且向往的,在那个年代“ 阿尔巴尼亚中国 人民的好朋友”,这应该是唯一长着西方面孔却不是敌人的国家。近年来对 阿尔巴尼亚 的印象慢慢变成了 欧洲 最贫穷落后的国家,似乎应该和 埃及土耳其 差不多,混乱而热闹。然而,短短4天的时间,在 阿尔巴尼亚 首都 地拉那 ,完全颠覆了我心目中的成见—— 阿尔巴尼亚 是个非常有趣的地方。

飞机到达 地拉那 特蕾莎修女国际机场时已是下午三点,出了航站楼,门口就是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停车场,停车场尽头有几辆大巴,直达市中心斯堪德培广场,4欧/人或400列克,只有短短十几公里的距离却走了快两个小时,因为没高速,特别堵车,越到市中心越堵,感觉象进了晚高峰的国贸桥,满眼全是红尾灯。

在斯堪德培广场的机场大巴车站下车,发现离酒店还有两公里多,堵车这么严重,肯定也打不到出租车,那就开步走吧,正好认识一下灯红酒绿的市中心。

沿着一条不宽但无疑是 地拉那 最重要的小河一路往酒店走,天下着小雨,路过一家烤肉店,又冷又饿,正好冲进去大吃一顿。

厨房就在大厅里,看到各种串得整整齐齐的动物部位,在炭火上慢慢变成美味。

烤牛肉烤羊排 沙拉 面包啤酒,一通乱造,才21欧,真是 欧洲 的良心啊!

第二天早上自然醒,还是沿着酒店门前的小河往市中心溜达,开始仔细观察这个有趣的地方。

地拉那 全程没什么景点可打卡的,但是在街上闲逛就感觉很亲切。

阿尔巴尼亚 最让人吃惊的地方就是这个拥有60%穆斯林人口的国家,是非常开放和世俗化的,不仅街头极少看到 包头 巾的女人,就连清真寺也不多,而且从不呜里哇啦的放曲儿,天主教堂和清真寺并立,圣诞是全民的欢乐节日。

街头来来往往的人们都友善而温和,服务员甚至卖菜的小贩都能用简单的英语交流。某人居然还在一家理发店剃了个头,托尼小哥技术娴熟,动作象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