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古都遇小鹿
2024-04-02发布 83浏览
Rockey 林Lv14

人和动物和谐相处,温暖而神奇。总之, 奈良 给我的感觉很妙,怀念那里的民风和环境…..
       奈良 不大,适合用脚步去丈量。出了JR站,就是一条很繁华的商业街,在这里感觉每家店都很美味。我们先在一家甜品店里买了特色大福,抹茶口味的两种各一两个一串,我小口浅尝了一下,给了震哥。震哥一口炫完,给我心疼坏了。我们挑了个不排队的店进入用餐,我选择了心心念念的鳗鱼饭,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吃到满满汁香的鳗鱼料理。吃完结账的时候被告知超过600块可以抽奖,我们刚好抽两次!通常这个时候我是最兴奋的因为抽奖可以写到我的特长里了。排了好久的队,看着前面一组男生啥也没抽到,我不禁怀疑是不是噱头根本没有奖!于是乎,我开始摇奖啦!!!此处有掌声两个500元代金券,开心不止一点点!
      吃饱喝足薅羊毛完毕,我们就开启了city walk模式,沿着马路一直走就看到了「 奈良 公园」。公园的主体面积不算大,随处可见讨人喜欢的小鹿,除了喂卖的鹿饼,我还看见有喂雪饼仙贝的,看样子很受小鹿喜欢。如果不是时间的安排,真的建议在公园和小鹿玩耍享受一整天的悠闲时光。

走走停停,直接目的地到了震哥拎着我都要去的“ 京都 博物馆”,里面的藏品竟然有青铜展,令我很诧异的是旁边的介绍翻译的中文我都读不懂,还不如我直接说这是我们的 陕西 文物、这是 河南 的文物!哎,好想抢回去。可能我太入神,也是玻璃擦得太亮,我的头直接撞到了玻璃墙 嗡的一声 幸好报警器没响!赶快走……到尾厅,果不其然弹琵琶的我果真见到了五弦琵琶的文创产品!搞一件一看就是 义乌 产的T恤,走!
      继续走着就看到红色的鸟居,代表着即将踏入神明居住的领域。沿着表参道一路上山,道路两侧布满石制的长明灯。这些都是虔诚的信徒供奉神社而捐的。 日本 人就捐长明灯,捐鸟居,也捐出了 春日 山表参道上满路的石灯笼。石灯笼布满青苔,早已融入绿色的森林,为神社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春日 大社 位于 春日 山的山顶,我爬的十分吃力,下次一定不要穿皮靴走入这泥泞之地!
      继续走就来到了东大寺正门南大门口,我被一只小鹿拦住了去路,可是我没有鹿仙贝!但是我还是和它在真诚地交流。进入后我愣在那里,一个劲重复一句话“太大了!”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进殿后当然是,没错就是,看“御守”!我还看到了保佑宠物平安的,果不其然卖的很好。出来本来想立马走,但是我又逗留了下,说是再过一段时间东大寺殿外樱花烂漫,想象一下拜完大佛在樱花树下小憩一会儿也十分惬意呢…..

如果更喜欢人少一点的地方可以考虑登上附近的「若草山」,这座山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整个山坡上除了草还是草。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封山了,好像上面被火烧了还是怎么样。说是山顶可以看到整个 奈良 市的全貌,晚上应该也很好看吧,反正现在也上不去。从山上下来到市内有许多小道,每一条都有不同的风景。沿小路下到「二月堂」,在连接东大寺和 春日 大社 的山路上,今日 奈良 之旅圆满。
      “一座被萌物接管的城市”,这应该是大多数人对 奈良 的第一个印象。就像 奈良 “Nara”在日语中的意思就是“鹿“,直到现在我还在想下一次我一定要在 奈良 住一晚,不,两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