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化】越南三朝古都,缩小版的北京故宫
2024-04-02发布 941浏览
Giorgio升级打怪中Lv15

• 出发时间 2024-04-01

前言

提起 越南 皇宫,我想大多数人一样都会和我感到很陌生,中华文化圈里我们所熟知的王朝都城皇宫一定是 北京 紫禁城,也许还有 日本 皇宫、 韩国 景福宫,但是 越南 皇宫可好像还真没怎么听过,甚至在哪都不知道,我也是在旅行途中了解到 顺化 ---这座 越南 的三朝古都,原来皇城就在 顺化 ,还是世界文化遗产。

景区门票是20w 越南 盾,约合60元人民币,我是从 岘港 坐火车出发到 顺化 的, 岘港 出发的话还可以选择包车或者直接报 顺化 一日游的旅行团,如果你是从其他城市出发的话也可以选择巴士。整体而言,交通还算方便, 顺化 皇城就在 顺化 市中心,无论是步行还是坐人力车都可以。

关于顺化

顺化 市是现如今 越南 社会主义 共和 国中部 承天顺化 省的省会城市,地理上位于 越南 中部的蜂腰地带,位于 越南 南北地理的分界线,离 越南 山海天险海云关十分之近,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从1802年至1945年, 顺化 是在末代王朝阮朝13代皇帝统治下的 越南 统一国家的首都。历史上曾先后为阮主、西山朝和阮朝的京城,是 越南 的三朝古都,以历史古迹著称。1993年, 顺化 京城 和顺 化皇城( 顺化 历史建筑群)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香江是 顺化 的母亲河,发源于长山山脉,经 顺化 流向 南海顺化 古城便是坐对香江,四周开凿沟渠引香江水为护城河。

皇城历史及建筑布局

顺化 皇城是这座城市的核心景点,代表了当时 越南 皇家宫殿和皇家园林的最高水平,皇城于1804年4月正式开始建造,成千上万的工人被命令建造10公里长的墙壁和护城河。最初的墙是以泥土伙土,但后来这些土墙被2米厚的石墙所取代。

整座皇城和 北京 故宫极为相似,同样是坐北朝南,沿南北垂直轴线依次对称排列,采用一殿一广场的渐进式格局。参观 顺化 皇城,仿佛走进华夏文明的倒影。

据说 顺化 皇城就是参考明朝紫禁城的图纸进行设计修建的,只是规模上小了许多。

顺化 皇城位于 顺化 京城城南,为正方形布局,采取中轴对称的平面布置,皇城的周围受到由2公里乘2公里的强化城堡的保护,并由护城河环绕,护城河另称为金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