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

• 出发时间 2024-03-20

机场入境

3月21号,机场入境
晚上从 乌鲁木齐 飞到 第比利斯 ,准点到达时已经9点多了,一出机场就找bank of geogia 的atm 取现金,取1000gel,非常贴心地给了一些小面额纸币。当选择withdraw以后,取款画面出现一个dollar选项,不用管他,直接输入数字,就可以取出现金了。先退卡再出钱,查了一下汇率,机场取款应该是 格鲁吉亚 收了一点手续费,因为我的卡是华夏银行白金卡, 中国 这边是不收手续费的,在 梅斯蒂亚 我也取了一次,算了一下汇率就是当天银行的汇率。接着在柜台买了一张cell什么的电话卡,14天套餐,20gel,但是信号不好,为了注册打车软件,还是得先买个卡。接着说打车,有个人主动过来让我们去官方柜台打车,开价80gel,,我们直接就拒绝了,他就一直降价到50,,但是yandex软件上显示26左右吧,我看到还有公交车,本来想坐的,我之前查过是可以到酒店附近的,但是下着雨,我们就用yandex打车,但是显示司机已到达找不到车在哪里,正在我们淋着雨在停车场乱转的时候,传来一声“两个姑娘”,我立刻转身,冲向那个大哥,原来他是当地做生意的华人来机场接朋友,就顺路把我们送到酒店了。真的是太幸运了!非常感谢大哥!
对了,yandex在机场是打不到车的,机场不让yandex的车进去接人,bolt可以打到,当晚在酒店遇到同一个航班的人,他们是bolt从机场打车过来的。价格也是30gel以内。
平常在市区打车,我对比了基本都是yandex便宜点,定位挺准,司机都不打电话(这样很好,反正也鸡同鸭讲)

前往梅斯蒂亚

3月22号下雨,去火车站买第二天的火车票,然后闲逛一天。3月23号从 第比利斯 坐早上8点20的火车去 祖格迪迪 ,火车开出十几分钟后厕所才可以用,火车上有自动贩卖机可以买水和零食没有热水。下午2点下火车,就有人过来拉客去 梅斯蒂亚 ,就跟着上车,车费35gel。淡季没坐满,一个人站两个座很舒服。司机很奇怪,半路停在一个餐厅吃饭停了快一小时,结果到达 梅斯蒂亚 已经天快黑了。在车站正对面有一家很小不起眼的餐馆,之前在谷歌地图上找的,价格合适是个家庭餐厅,看起来挺好。没想到就在车站对面,一进去,满满都是人,等点菜上菜等了好一阵。连续来了两天,真的很好吃,特别是蒜蓉鸡,白白的酱汁沾着面包,好好吃!餐馆隔壁也是一家卖巴士票的,他看我们行李箱很大,就让我们把箱子放他店里再去隔壁吃饭。于是吃完饭,我们就在他家买了去乌树故里的车票,一人40gel。老板还主动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老板,让他来这接我们。这里重点推荐这家酒店,真的太温暖了太有爱了!名字叫GALASH-R ,这天只有我们一间客人,老板主动帮我们升级到景观更好的家庭房。这家的老奶奶特别亲切,每天都会做非常非常丰盛的早餐,她特别喜欢 中国 的客人,一直跟我们展示以前的客人给她的留言和照片。每天玩完回来,她还会给我们做 沙拉 和水果。走的时候都有点依依不舍了,回来得把照片洗出来寄给她。